全部

青岛开展集中大检查 护航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9-02-02 10:19:02

齐鲁网青岛2月2日讯 根据青岛市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安排,为确保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药品节前大检查,全力护航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image.png

据悉,为期3个月的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目前已累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5.3万家,责令整改1.31万家,立案查处930起,罚没款1064万元,取得了良好效果。

image.png

这次节前检查是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的关键环节,着力突出节日消费量大的保健食品、婴幼儿食品、自制面制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干制海产品、畜禽水产品、蔬菜、中药饮片等品种和生产企业、大中型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年货市场、农村大集、民俗活动区、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小药店、小诊所等业态,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消费各环节进行全方位覆盖。

image.png

结合节日市场消费特点,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在检查中,特别加大了对“年夜饭”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为此专门安排了378批次的监督检测。市市场监管局还在农贸市场、大多数农村大集设立了快检点,对蔬菜、生鲜肉等产品进行现场快检,已累计快检1740批次,合格率99%以上。

image.png

日前,为全力守护好市民节日期间的舌尖安全,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饭店”问计于民活动,25万市民踊跃参加,投票选出了全市和各区、市“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饭店”,市、区(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这些饭店从食品经营许可、人员健康证明、量化分级、索证索票、现场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冰箱使用、餐厨废弃油脂处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将在2019年对这些饭店进行重点监管。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