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熊猫血孕妇列车上即将临盆 乘务人员多方联系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 辛慰 李凯

2019-01-31 17:35:01

齐鲁网青岛1月31日讯 1月28日,在青岛北开往兰州西G2094/5次列车上上演了惊心又温暖的一幕。列车乘务人员在面对熊猫血待产孕妇突发紧急情况时,各负其责、临危不乱,最终成功协助待产孕妇完成了紧急转院工作。

image.png

1月28日,由青岛北开往兰州西G2094/5次列车的G2094/5次列车,在天水南站开车后,乘警隋杰和列车长李乐进行车厢安全巡视时,在4号车厢看见一名女士平躺在坐席上,于是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简单询问后家属告知该旅客是一名O型HR阴性血孕7月的孕妇,要去兰州市转院,上车时孕妇已破羊水。得知情况后乘警立即组织列车长李乐进行广播巡医,并呼叫乘务员拿来毛毯和靠枕,并对其座位进行了调整,尽量让其躺的舒适一些。

随后乘警和列车长又联系了青医附院内的专业医生进行远程指导,按照家属描述的情况,医生给出指示,将孕妇臀部抬高,为了尽量减少羊水流出,列车工作人员为了让孕妇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尽可能让空气流通,乘警立即对周边旅客进行了紧急疏散转移,广大旅客见状后也十分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乘务人员便将4号车厢旅客疏散到临近车厢就坐,给孕妇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空气环境。

列车运行1小时34分钟才能到达兰州西站,一路上,在列车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以及专业医生的远程指导下,孕妇的情况有了好转,列车长李乐和旅客讲述一些列车上有趣的故事,使孕妇慢慢的放松了下来,心情变得舒畅。

在列车到站前,乘警长和列车长李乐已提前联系好了兰州西站和医院的救护车,旅客到站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进行了就医。

凌晨4点左右列车长李乐接到孕妇姐姐发来的短信:“谢谢我们最美的乘务妹妹,真心的美!谢谢我们列车乘警,不愧为人民的好警察,我妹妹现在在省妇幼住院了,情况稳定,谢谢你们的帮助,热情,让我们在医院折腾了几天的沮丧心情一下开朗了很多!好人自会有福报!”

乘警也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和计划,以免给自己的旅途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辛慰 李凯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