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青岛客运段列车员!照亮了盲人的回家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30 15:52:01

齐鲁网1月30日讯 1月28日,青岛客运段值乘的青岛开往成都K208次列车到达淄博站。一名女性盲人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现在K208次列车的站台上,而且还带了很多行李。

列车长匡永仿快步迎过去,原来,这名女盲人旅客姓黄,双目失明,这次独自乘车回成都老家。匡永仿知道硬席车厢超员,不方便对黄女士进行照顾,便帮扶她来到餐车,安排12号车厢列车员孙琳楠、张蓉蓉和安全员翟祚珩重点照顾好黄女士。

一路上列车长、值班员、安全员等都对黄女士重点照顾,经常探视并及时询问黄女士的需求。杯中常有温开水,用餐时列车员端上可口的热饭菜,洗漱上厕所有人搀扶帮助。第二天中午,列车到达襄阳站,黄女士感到身体很劳累,匡永仿便在列车员休息车腾岀了一个下铺。

列车经过近37小时的运行顺利到达成都站,副列车长丁鑫亲自搀扶她下车,并特意交代成都站客运值班员对其进行重点照顾,保证黄女士顺利出站。道别时,黄女士紧紧握住丁鑫的手,激动地说:“虽然我眼中的世界是黑色的,但是你们铁路的服务让我体会到了尊重、温暖和阳光。”  

[责任编辑:徐红梅、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