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韩如松:25年坚守列车办公席的“补票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姜兆蓓 司磊

2019-01-29 21:15:01

齐鲁网1月29日讯 “韩师傅,都十二点了,赶快休息吧!”“好好好,等我补完这张票,忙完手头的事,就睡觉。”这是经常发生在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上的一幕,对话中提到的韩师傅叫韩如松,是青岛客运段成都四组的列车值班员,今年,是他在这个岗位上的第25个春运。

“列车值班员其实就是大家说的列车上的补票员,干这个工作一定要认真、仔细,保证每一张票补的正确,不能有废票”,这是韩师傅对自己工作的理解,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列车每天10点熄灯,这个时间也应是韩师傅下班睡觉的时间,而他每次都是坚持到12点以后才去休息,第二天不到6点就起来继续工作。在同事眼中“认真、严谨、标准”就是他的代名词,他也是很多人心中的榜样,“这是我的职业,要做就把他做到最好”。

比起从前补票填发“代用票”,现在列车上补票可以说是非常方便,尤其是近两年,手机支付的普及,让旅客出行更便捷。“说起这个手机支付,刚开始普及的时候,可真难为我了,我都快赶不上趟了”。虽然嘴上这么说,但韩师傅绝对是个不服输的人,一开始大家都表示疑问,一个老师傅能适应现在的这些高科技吗?面对别人的质疑,韩师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叫“功夫不负有心人”。

2019年1月,随着春运的来临,返家的学生和回家过年的人们相继踏上火车,即将发车的k208次列车停靠在站台上,韩师傅正在车门口有序的组织旅客上车,“老师傅,不着急,我扶着你上车”,“来,我帮你提行李,你把孩子抱好,注意点脚下。”又大又沉的行李箱,韩师傅二话不说就给扛到车厢里,他没有因为岁数大而降低工作标准,“让每个旅客都能高高兴兴地回家”一直是他的服务准则。

今年春运,韩师傅还是一如既往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说到新年愿望,韩师傅说:“过年了,希望更多的人能回家团圆,在列车上度过温馨的时光,体验更美好的春运”。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姜兆蓓 司磊

[责任编辑:穆楠、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