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事新办树新风 青岛城阳新时代结婚礼堂火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 王作岩

2019-01-29 15:29:01

齐鲁网1月29日讯 1月29日,青岛市新时代婚礼观摩活动在城阳举行,全面推进新时代结婚礼堂建设工作。伴随着童声合唱团优美的《婚礼进行曲》,又一对新人在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仪式——这也是青岛市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2019年举办的首场婚礼。

婚礼过程中,由百花文学奖得主、爱情婚姻题材著名作家连谏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并致证婚词;小学生志愿者和亲友代表分别为新人送上鲜花和美好祝福;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中国好人李延照向新人赠送并解读了婚姻赠言(书法作品);山东省文明家庭代表纪燕作为婚姻辅导师为新人进行婚姻和家庭方面的讲解,帮助新人更好的认识和理解婚姻生活。

随后,召开了全市新时代婚礼交流座谈会,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介绍,自去年6月份开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以来,在建设模式、内容方式、管理运行上各区市结合实际,不搞统一模式、不搞一刀切,城阳、胶州、平度参加全国、全省试点,扎实推进,成效明显。特别是城阳区按照“文明节俭、以人为本、群众满意”的原则,改造升级了全市第一家新时代结婚礼堂,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可学可借鉴的模板。下一步,各区市将推广“城阳模式”,对接群众需求,强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扩大结婚礼堂的影响力,倡树文明新风,弘扬良好家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扎实开展。

据了解,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为新人提供全程免费的登记结婚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开通了婚姻登记处、城阳广电中心两处报名热线,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参与。新人只需提前打电话预约,并到指定地点填写报名登记表就可预定婚礼仪式。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新人预约情况,确定时间、证婚人及服务项目。鼓励新人积极参与,倡树婚庆新风,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据统计,新人在新时代结婚礼堂举办一场婚礼,可免去所有的化妆费、摄像费、主持费等近5万多元,节约了筹备婚礼大量的时间,让新人省去了许多繁重的负担。

城阳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春节过后,城阳区计划在审批大厅婚姻登记处,升级改造一处300余平方米新时代结婚礼堂,让结婚礼堂和婚姻登记融为一体,进一步提供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同时计划打造一处新时代“婚庆·家”主题公园。利用城阳新天地室外场地资源,通过设立建筑小品、爱情雕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王作岩

[责任编辑:杨本敬、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