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社区居民老少齐聚写春联 福气送老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9-01-25 14:56:01

齐鲁网青岛1月25日讯 “过新年 送福字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在2019年新春到来之际,青岛市市北区大港街道昌乐路社区携昌乐路社区老干部协会与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雅逸书院,开展“齐聚写春联 福气送老人”暨书法绘画摄影展活动。image.png

共建单位雅逸书院的陈文宏院长带着老师、同学和社区辖区的青少年一早在昌乐路社区集合,在等待还未到来的青少年的时候,昌乐路社区书记姜华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安全教育讲座,告诉孩子们在寒假期间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尤其是燃放烟花炮竹。雅逸书院的陈院长也给孩子们讲解了有关春联的知识及书写春联的注意事项。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雅逸书院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前往活动室进行参观、书写。

image.png

昌乐路社区老干部协会的理事迟守卫为孩子们讲解了摄影作品内容、构思及摄影知识,让孩子们学会利用摄影留下美好的瞬间,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image.png

昌乐路社区老干部协会的理事仇方国为孩子们讲解了篆刻知识,培养孩子们对篆书、篆刻的兴趣爱好,增长知识。孩子们对篆刻的小动物很感兴趣,几个孩子窃窃私语。

雅逸书院陈文宏院长为孩子们讲解书法作品,从书法的字体、布局及书写内容给孩子们讲解,品读书法作品,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在每幅作品前驻足鉴赏,让他们从中看到书写的神韵,受到艺术的熏陶。

image.png

绘画爱好者徐守光现场画油画,让孩子们感受绘画的美,了解绘画的创作过程,引导孩子们用美的眼睛看世界,用美的心灵来创作。

昌乐路社区协会的成员还组织了文艺表演,八十多岁姜明裕老先生的诗歌朗诵,声音洪亮,感情饱满,抑扬顿挫;七十多岁协会理事袁秀成吹奏萨克斯,曲调宛转悠扬,听后使人流连忘返,孩子们被老爷爷们的精神深深感动;协会理事武相俭和孙梅英的口琴、电子琴合奏,琴声悠扬,余音绕梁;六岁小朋友张沣硕的小快板打的也是杠杠的,清脆有力,激昂欢快。

image.png

接下来,在协会理事阮学芳的古筝乐曲陪伴下,孩子们静下心来书写“福”字和春联,最小的才7岁,小小年纪的他们都有大大的梦想,他们埋头认真书写,一笔一划,专心致志。爷爷奶奶们不由地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善写金粉小字的姜大爷不由地夸赞:“孩子们写得真好,很有前途!我们坐姿要正,字才能写正,看,手要这样握笔。”在老师和爷爷奶奶的指导下,孩子们泼墨挥毫,一幅幅洋溢着节日气息的“春联”、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点燃了缕缕红色祝福!

春节是团团圆圆的节日,社区还有一些孤寡老人、独居老人,为了让他们同样感受到春节的喜庆和欢乐,孩子们分两组将书写的春联和福送到辖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家中,陪他们聊聊天,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