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无声”外卖“送单王”情侣 自强乐观好评率超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琪 王苗

2019-01-12 22:42:01

齐鲁网青岛1月12日讯 接电话,下楼从外卖员手里拿到热腾腾的饭菜,这已经成了现代都市人日常的生活内容。在青岛有这么一对儿从来不给顾客打电话的外卖员,奇怪的是顾客给的好评还不少。

1.png

王正林今年39岁,张培是他的女朋友,今年36岁。他们是一对儿聋哑人,家住青岛,送外卖快一年了。

一大早,青岛飘起了小雪花。王正林和张培相互叮嘱着出了门。匆忙的一天,从踏出家门的这一刻开始了。

王正林用手语介绍,他们每天八点半就出门了,忙起来来不及吃饭,一般中午两点左右能吃上饭,晚饭要到凌晨。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能送四五十单。今年过年他不回老家过年了,继续上班赚钱。

5.png

每人每天四五十单,每单能赚上六七块钱,每个人每月能拿到上万块钱。王正林和张培就这样用辛劳和汗水创造着美好生活。

王正林介绍,以前他们做小生意,卖小吃,煎饼果子、手抓饼、烤冷面等,一个月挣的不多。从去年3月份两人转行做外卖骑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个人多次拿下配送站的送单王,好评率也是最高的。在他们随身佩戴的卡片上,工工整整地这样写着:“你好,我是一名聋哑骑手,不好意思,给您送晚了,非常抱歉。祝您用餐愉快。”

4.png

王培用手语告诉记者,因为身体缺陷,送餐途中走在路上的时候,他们就会多用眼睛看,左看右看,费时费力。

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必须熟悉青岛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居民小区,小区里的每一栋楼,都必须熟记于心。手绘地图,他们已经画了23张,更多的地图已经被他们刻在脑中。两人也常开玩笑说,咱们俩也算是行走的活地图了。

3.png

王培用手语告诉记者,通常每到一个小区,都要了解每栋楼在什么位置,画下来保存到手机上。没事的时候多看看,加深一下印象,把配送范围的每一条路线记得非常牢靠。

和卖家沟通的时候怎么办呢。张培的手机里存着各种常用短信,比如“马上送到,你稍等一下。”“麻烦你开门取餐。”需要沟通前,张培会先编辑好短信,然后拨通对方的电话,再挂掉。保证顾客第一时间看到自己的短信。

张培表示,下雨天是最煎熬的时候,每到这个时候就会“爆单”,“爆单”意思是比平常多二到三倍的单量。下雨天路边非常的湿滑,一不小心就可能滑倒,这一摔一天就白干了,只能小心翼翼的骑。

2.png

每天两个人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看着顾客从自己的手中接过热腾腾的饭菜。跟着能吃上热乎饭。张培和王正林的工作,不仅得到了商家和顾客的点赞。他们所在配送站的站长对他们俩人也是连连称赞。“虽然这两个员工身体有一定的缺陷,但是他们的工作成绩大家有目共睹,非常的出色。他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7.png

青岛的冬夜吹起了北风,刮在脸上生疼,王正林和张培仍然骑着电动车四处本走。每天他们就是这样度过的。吃饭,自然是没点儿,一般是晚上十点多。

王正林用手语告诉我们,平时休息的时候他会给女朋友做点儿饭,生活就是柴米油盐,现在虽然累,但生活有奔头。知道干啥,外面圆两个人。也不过是自己的双手


6.png

自从干上外卖员,两个人每个月都很少休息。之所以这样拼命,两个人也不过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买房、结婚,两个人的幸福日子还很长。虽然小两口的世界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但是他们的乐观,自立,自强的精神像一曲美妙的乐章,感染着周围所有的人。

闪电新闻记者 王琪 王苗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