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青岛一老人公交车上睡着 后排女孩一路“手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通讯员 张晓鸣

2019-01-10 15:05:01

1月9日上午,青岛公交城阳巴士第八分公司信息员王洪全在查看监控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件暖心的新闻,一位六旬老太在车厢中睡着了,为了防止她的头磕碰到窗户,后排座位的女孩用手护着她的头,让老太能安稳睡着,让人十分感动。当你乘坐公交车时,旁边的乘客睡着了,你会为他当人肉靠垫吗?

image.png

事情发生在1月7号,青岛939路公交车监控画面显示,上午13点19分,坐在特需乘客专座前排的一位60多岁的女乘客闭着眼睛,随着车辆的行驶身体开始左摇右晃,脑袋慢慢向窗户倾斜,与窗框不时发生磕碰。就在这时,暖心一幕发生了,坐在她后排的身穿白衣服的女孩注意到了前方座位发生的事情,为了让老太能够继续安睡且不受到伤害,这白衣女孩不但没有将睡着的老太叫醒,反而将左手放到老太头与窗框之间的缝隙,右手轻轻扶着她的肩膀,并且一路保持着这样的坐姿,直到10分钟后老太醒来。老太睡醒以后看到窗框和肩膀上的手,一下子就明白了姑娘的意图,转过头来不住的向姑娘表示感谢。随后,两人相继下了车,这样的暖心一幕才告于段落。

驾驶员王永业说:“当时我并没有看到这个举动,后来她们下车以后听到有乘客在讨论这个事情,所以特意让车队工作人员将监控调下来看看,这个女孩主动保护老年人还不打扰,许多乘客以为那是他家属,觉得孩子不错。现在这样的孩子不多,都很受感动。”

去年12月份,23岁的岛城女孩张钰敏在公交车上弯腰帮陌生老人系鞋带,温暖全城,成为“网红”。这种在公交车上做好事的精神也得到广泛传递,青岛公交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好人,与此同时公交城阳巴士也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帮忙寻找这位“手护”老人的女孩,希望能够让她来讲述一下自己的故事,向更多人分享一下她的心路历程,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通讯员 张晓鸣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