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4号线首个换乘站站厅层贯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 许全喜 陶方苗

2019-01-10 09:10:01

1月8日上午,由中铁十二局承建施工的青岛地铁4号线人民会堂站厅层全面贯通,这也是4号线首个换乘站站厅层实现贯通。

image.png

青岛地铁人民会堂车站车站主体处太平路正下方,全长256.7m,标准段宽21.1m,车站拱顶埋深15m-18m,覆岩厚度为2.7m-3.5m,采用双层初支拱盖法施工。车站地质结构复杂,车站主体范围存在两处断层,其中一处张性断层影响范围近120米,车站在断层范围内要正穿一条11m宽暗渠,且道路下方存在高压给水管、天然气、通信、消防及供电电缆等多种管线。

image.png

车站周边环境复杂,车站主体处于青岛主要旅游线路太平路正下方,车流量大,车站附近还有地铁三号线、人民会堂、市实验初级中学、污水泵站、奥特莱斯地下停车场、德国监狱旧址(文保)等建筑,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和风险。为确保施工安全,中铁十二局地铁4号线01工区项目部严格控制爆破参数,将爆破震速控制在设计标准以下。科学组织施工、严把质量关、落实责任到人。坚持地铁“暗挖三要素”施工要求,提前筹划,细化方案,精心组织,以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管理放在首位指导施工,确保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通车后,将在人民会堂站、错埠岭站与3号线实现换乘,在泰山路站、辽阳东路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许全喜 陶方苗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