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欠薪欠社保 青岛公布1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12-29 07:17:12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 张萍)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1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装饰行业、餐饮行业占比较大,受处罚主要原因为拖欠劳动报酬,欠缴社保或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市南区品阳阿玛尼美容店拒不按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市南区品阳阿玛尼美容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2370202MA3N55L67F,单位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66号,法定代表人:胡强。

2018年8月31日,1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市南区品阳阿玛尼美容美发店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拖欠工资。9月5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

9月5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9月17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0月10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10月24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2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东胜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拒不按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东胜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06903404581,单位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重庆南路268号,法定代表人:刘德宏。

2017年11月29日,3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东胜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资。12月4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

12月6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12月20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2018年1月10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1月22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2000元。8月2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履行行政决定催告书》。因该单位未履行,10月10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威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按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威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30814369809,单位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劲松一路102号,法定代表人:罗才坡。

2017年12月12日,2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威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12月18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

12月18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2018年1月5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公告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仍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4月3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7月17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5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德隆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按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德隆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306107509XA,单位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福州北路133号346户,法定代表人:罗才坡。

2017年12月5日,7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德隆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

12月6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2018年1月5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4月3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7月17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5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市北区芝缦四季烘焙工坊拒不按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市北区芝缦四季烘焙工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370203602564398,单位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三路72号甲网点,法定代表人:宋子龙。

2018年1月16日,1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市北区芝缦四季烘焙工坊拖欠工资。

1月22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因该单位暂停经营,2月23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5月8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8月2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10月18日,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5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世纪华府餐饮有限公司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世纪华府餐饮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3MA3C4PH28Y,单位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179-50号,法定代表人:付元武。

2018年4月26日,1名劳动者到青岛市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世纪华府餐饮有限公司拖欠工资以及欠缴社会保险费。

4月27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5月3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5月31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6月25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8月3日,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2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武佳松水产有限公司拒不按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武佳松水产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2579798065H,单位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后登瀛社区,法定代表人:宋建军。

2018年1月10日,青岛市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青岛武佳松水产有限公司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日常巡查,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

1月17日,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月26日,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月7日,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6000元。因该单位未履行,8月28日,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鹤顺船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鹤顺船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0163863767M,单位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刘公岛路22号,法定代表人:王秋庆。

2018年9月5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日常巡视检查中发现青岛鹤顺船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青岛鹤顺船业有限公司拖欠104名劳动者2018年7月份工资共计412680.11元。10月17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该单位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1月15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11月23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58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丰县宏奕达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丰县宏奕达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20321MA1W743065,单位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漓江东路369号北船重工涂装工程部办公楼211房间,法定代表人:苗丽贺。

2018年9月28日,32名劳动者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丰县宏奕达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9月29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丰县宏奕达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拖欠40名劳动者2018年5月份至8月份工资共计570105.40元。10月11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0月18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10月29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直接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58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高丽亚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欠缴社会保险费

青岛高丽亚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14763609519G,单位地址: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裕亭路,法定代表人:朴灿。

2018年9月4日,1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高丽亚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欠缴社会保险费。9月5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青岛高丽亚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欠缴该名劳动者2017年5月15日至2018年5月15日的社会保险费。9月27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1月26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直接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依法为该名劳动者补缴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份的社会保险费。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即墨市秋磊服装厂拒不按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即墨市秋磊服装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370282601007694,单位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北安办事处周戈庄村,法定代表人:张秋光。

2017年11月20日,3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即墨市秋磊服装厂拖欠工资。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该单位拖欠3名劳动者工资共计9949元。2018年1月16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1月25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3月8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3月14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直接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5000元。9月18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公告送达《劳动保障监察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因该单位未履行,11月30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海鹏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青岛海鹏鞋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169377215xx,单位地址:青岛胶州市胶北工业园沧州路101号,法定代表人:张良阳。

2018年6月13日,20名劳动者到青岛市胶州市人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海鹏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胶州市人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该单位已停工且无法与单位负责人取得联系。8月20日,胶州市人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经营地及注册地张贴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但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8月23日依法将该案移交胶州市公安局。目前,胶州市公安局已经立案,案件正在侦办中。

青岛市平度海绮艺品有限公司欠缴社会保险费

青岛市平度海绮艺品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370283018010217,单位地址:青岛市平度市红旗路3号,法定代表人:刘希彬。

2017年5月25日,6名劳动者到青岛市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青岛市平度海绮艺品有限公司欠缴社会保险费,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该单位欠缴6名劳动者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期间的社会保险费。6月20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1月22日,平度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2018年3月5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单位依法为6名劳动者补缴社会保险费。11月17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公告送达了《履行行政决定催告书》。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华阳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拒不按要求接受调查询问

青岛华阳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85MA3ET2GE5D,单位地址:青岛市莱西市威海东路42号,法定代表人:高洪宾。

2018年11月9日,1名劳动者到青岛市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报青岛华阳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欠缴社会保险费。11月13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

11月14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但该单位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11月19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12月5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12月10日,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5000元。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