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突破!高新区又一大型机器人产业化基地竣工投产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12-29 08:56:12

高新区又一大型机器人产业化基地竣工投产

发布突破性新产品:高速堆垛机、碳纤维T轴桁架机器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8日,双星集团在高新区打造的“星华机器人(智能装备)及软件控制技术产业化基地”正式竣工投产。竣工典礼上,双星同步发布了两款在国内市场具有突破性的新产品:基于韩国现代公司核心技术的高速堆垛机,以及首次在行业内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T轴桁架机器人。

记者了解到,该机器人基地由双星旗下的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占地面积83亩,总建筑面积40500平方米,主营业务涵盖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装备、软件控制系统和智能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等。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成为全国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和智能物流装备生产基地。

此次推出的两款新产品,使星华具备了与世界顶尖物流系统集成公司同场竞技的能力。高速堆垛机,基于韩国现代公司的核心技术,经过星华与现代的联合研发和技术攻关,在速度上达到360m/min,比国内的高速堆垛机产品提升了1.5倍,高度可达到50多米,完全跨越了国内同类产品30米高度的技术壁垒。T轴桁架机器人,首次在行业内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基于此开发的重型、超长行程结构的T轴机器人,最高速度可达4m/s,最大加速度为3m/s2,可以极大丰富桁架机器人的应用场景。

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双星集团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机械手、智能化传输和仓储装备,以及智能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研究、生产和服务。公司已与ABB及国内外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韩国现代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满足橡胶、轮胎、机械加工、汽车、家电、电子、冷链、医疗等行业需要的机器人和智能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记者 张淼淼)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