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青岛脸卡”你怎么了?售卡地点人去楼空 法人失联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12-28 09:35:12

有种“大青岛脸卡”

不知您有没有听说过?

260块钱,

激活后有效期为一年,

有效期内可以免费去三十多个景区,

看上去非常实惠。

市民丁女士十二月初,

就为自己和家人买了三张这样的“大脸卡”,

可没想到刚刚激活没多久,

这卡就刷不了脸了……

“大脸卡”发公告暂停使用

12月26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丁女士。她说,当初自己把卡激活没几天,只成功预定过一次门票。12月7号,大脸卡的公众号就发了一个通知,说因为产品更新换代,12号之前未激活的卡一定要及时激活,或者退款,但因为公告中说不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而且自己也已经激活了卡,丁女士也就没有在意。可过了几天,又是一则公众号通知让她着急了。

景区回复年底前可使用

明年能否使用暂不确定

可是,无论是电话、微信、邮箱,各种方式统统试了一遍,丁女士仍然联系不上“大脸卡”的客服。

为搞清楚状况,她也询问过景区的工作人员,对方回复说,大脸卡今年年底之前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明年能不能使用他们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与丁女士一起尝试联系客服,如丁女士所说,公众号上显示的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

△记者拨打显示的客服电话

△然而没有打通

所属公司注册地被别人租下 租赁公司表示并未租给此公司

通过大脸卡公众号显示的信息,记者查询到了该卡的所属公司为青岛腾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这家公司的注册地点在崂山区同安路880号3号楼1127。可当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这里并不是什么腾旅公司,而是一间酒店式公寓。

酒店式公寓工作人员:“今年二月份这里就成了客房,我从都市客租过来的,你要问的话你找都市客。”

记者电话联系了都市客的经理,对方表示,腾旅公司并没有通过他们租过这个房间。

办公地搬至市南晓望路 人去楼空还欠房租

那这家所谓的青岛腾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究竟去哪了呢?记者又电话询问了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记者又匆匆赶到了晓望路16号甲,可这里也是人去楼空,不过门边的一张告示倒是显示公司曾在这里的痕迹,上面写着“青岛大脸卡已不在此处办公”。记者找到了楼座的房东。

房东:“脸卡我都找不到它了,欠我的房租欠我的水电费都找不到它了,我现在还没记账,你要找到他们你给我打个电话吧。”

市场监管所也无法联系公司

无奈之下,记者来到负责这一片区的湛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说,这家公司,最近他们也在找。

△孙秋霞 湛山市场监管所所长

公司前总经理:资金出现问题 法人失联

调查陷入僵局之时,26号晚上,“大脸卡”的公众号突然更新,发布公告称,因部分股东未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时间出资、公司法定代表人向公司借款至今未还且现已失联,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转。

经过多方询问,记者联系到了青岛腾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前总经理李延明。他表示,自己已经从公司离职了,7号和24号的两则公告他都不知情,而且自己也是受害者,因为公司和法人于泳欠了他不少钱。

李先生说,目前他个人正在起诉于泳,公司也正在准备通过法律程序索要欠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大脸卡的维权群已经有二百多名消费者,大家准备一起维护自己的权益。李延明也告诉记者,他正在跟各个景点说明公司的情况,目前已有两家景点表示,可以理解他的难处,并将继续免费接待大脸卡用户一段时间。

我们也希望这位失联的公司法人能够尽快出现,如果确实遇到了难题,逃避绝不是解决的办法。而如果是携款潜逃的话,那这“大脸卡”的名字可就有点讽刺了,您说呢?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