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 | 青岛崂山连夜整改不符合规范厕所 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7 21:20:12

齐鲁网青岛12月27日讯 昨天,山东广播电视台《今日聚焦》专栏报道了青岛市崂山区浦里社区农村改厕中存在的个别问题( >>>今日聚焦丨青岛崂山:“厕所革命”走形式 一家修了五个化粪池),当地有关部门连夜调查,迅速整改。 

360截图20181227205154381.jpg

崂山区区委区政府连夜派出调查组来到浦里社区,对记者实地发现的问题逐一调查,初步查出部分不符合规范的厕所,其中包括刘女士屋后的不连通化粪池,以及部分水泥渗漏的化粪池。 

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主任石磊告诉记者:“经调查,浦里社区上报完成的改厕数量是975个,实际完成921个,在已经完成的改厕的,初步核实有21个不符合相关规范和标准。 ”

针对浦里社区厕改中不合格的化粪池,王哥庄街道办再次联系施工队逐户走访,计划将不合格厕所全部重新改造,切实将每一个新型厕所均实现无害化要求。 

石磊表示:“对不符合规范和要求的,我们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进行彻底整改。同时,对暴露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

360截图20181227205241102.jpg2016年,青岛市崂山风景区当选“厕所革命十大典型景区”,创立了全国旅游厕所的“崂山标准”,在农村的改厕方面,崂山区也一直将其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目前,全区实现了百分之九十的农村无害化厕所覆盖率,针对个别社区出现了的厕所改造不合格问题,崂山区也在完善验收程序和监管措施,加快实现农村无害化厕所全覆盖。 

[责任编辑:梁延菊、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