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交警掀史上最严查酒驾行动 看看这些“出洋相”的酒司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 栾心龙 郭昊

2018-12-26 16:28:12

齐鲁网青岛12月26日讯 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严查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又有一批酒司机被查处,2018年12月26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日查处的40名酒司机,公示了31名因醉驾被吊销驾照的酒司机,并对查处的典型酒驾案例进行了发布。此次发布的典型酒驾醉驾案例包含全市交警近期查获的典型案例。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二次酒驾驾驶证被吊销的,有恶意吹气逃避检测的,有推搡交警阻碍执法的,甚至还有吹出335mg/100ml的……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6个酒驾典型执法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相应的代价。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醉驾的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醉酒驾车上高速 一吹吹出335

12月25日,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开展集中夜查行动,二中队于即墨西收费站开展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2时30分许,一辆银白色的面包车缓慢的驶进待检区域,经酒精快速检测,显示该名驾驶员体内有酒精。随即执勤民警把该名驾驶员带下车,准备对其血液酒精含量做进一步检测,但该驾驶员一直与执勤民警争辩,拒不配合。执勤民警经过做工作,该驾驶员承认确实喝过酒,说自己在工地工作,临近年关,工资无法取回,心情很差,就喝酒解愁,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驾驶员血液含酒精含量高达335mg/100ml,是醉驾标准(80mg/100ml)的4倍多。驾驶员还交代自己考到驾照不容易,考了十多次才拿到驾照。现场交谈中发现,该名驾驶员法律意识淡薄,对自己醉酒驾车的行为根本没有意识到对公共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青平交警随后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该驾驶员涉嫌醉酒驾驶,目前该机动车已被依法扣留,如其血液检测结果仍达到醉驾标准,他将面临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案例二:二次酒驾司机遇查撒腿就跑,朋友下车推搡交警为其辩护

青西新区男子刘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路遇交警查车竟然调头就跑,最终被民警抓获,意外的是,刘某机动车驾驶证竟然是被吊销的状态,而且这次已经是第二次酒后驾驶了。他的同车的男子也不停推搡民警,为其“辩护”。

12月24日晚上,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严打醉驾酒驾专项行动。晚上20点15分左右,一辆用东向西行驶的黑色奔驰在临近易通路与海王路检查点时,突然打方向右拐进一个无人的小工厂。民警怀疑其有意躲避检查,迅速上前。当民警到达时发现有两名男子下车逃跑,一名男子神色慌张,正准备翻墙而逃,被赶来的民警控制,当即承认自己就喝了一瓶啤酒,头脑是绝对清醒的,而另一名同车的男子一边大声呵斥交警“你们干什么,你们干什么,别碰他,他没犯法……”一边不停推搡来人。民警随即将这两位男子控制。

驾驶人刘某经酒精呼气检测显示为55mg/100ml,属酒后驾驶,刘某听后默默地低下了头,懊悔不已,而同车的男子依然不肯停止推搡交警和为其“辩护”,他大声呵斥说:“他就喝了一点,不可能酒驾,你们做事太草率了,好好看看……”此时,交警在系统中查询驾驶人刘某信息时,竟然发现,刘某曾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处罚,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也就是说,刘某是二次饮酒驾驶并且是无证驾驶。

经询问,刘某原来是西海岸新区的出租车司机,曾经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这次因为同车为他“辩护”的“老铁”喝了不少酒,头脑已经不太清醒,自己只喝了一点点,所以才又一次开了车,想着把朋友和车都送回“老铁”家再打车回家,没想到遇到交警查车。

根据法律规定,刘某因二次饮酒驾驶和无证驾驶,将受到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案例三:酒足饭饱后刚上路就被查

2018年12月24日晚,即墨交警滨海中队执勤民警根据上级部门安排在辖区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约21时19分许,在文化路与嵩山二路路口查获一醉酒驾驶员,经酒精呼气测试显示结果为89.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立即带领该驾驶员到医院进行抽血待检。

据了解,驾驶员黄某当晚和几个朋友在某酒馆聚会,席间,碍于情面自己喝了大约3瓶啤酒。饭后感觉自己没事,离家又近,于是就就驾驶自己的鲁BM6K91号的小型轿车要回家,没想到刚上路不到100米就被在此路口夜查的交警查获,黄某对自己的醉酒驾车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如果血液乙醇检验值为80mg/100ml以上,等待黄某某的将是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还将被处1--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案例四:酒司机玩起“花式”吹气

2018年12月25日20时30分,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根据工作部署在黄岛东收费站开展严打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21时30分许,在检查一辆小型客车时,通过酒精检测仪初检发现驾驶员有酒驾嫌疑,随即将其带到执法站做进一步检查。而面对后续酒精检测,驾驶员秦某某却玩起了“花式”吹气,拒不配合执勤交警的检查,在反复多次吹气不果后,最终在民警的严厉训教下,驾驶员才配合吹气检测。经测,秦某某每百毫升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4毫克,属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执勤民警对驾驶员秦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其罚款10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案例五:二次酒驾驾照被吊销

12月25日日上午,平度市李园街道贾某某因二次酒驾被平度市公安局行政拘留,未来的5天他将在平度市拘留所度过。

据贾某某陈述,11月11日中午,他在平度市新河镇工业园内一个新建厂房内吃饭,吃饭时喝了一瓶500毫升的青岛啤酒。13时左右,吃完饭的他驾驶他的白色雪佛兰准备回家,他尚省道218由北向南行驶至店灰路红绿灯处被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中队的民警查获。现场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结果为47mg/100ml,属酒后驾驶。大检查过程中,民警得知贾某某在2017年9月份也曾因酒后驾驶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

鉴于贾某某二次酒驾,这次不光被罚款1000元,还被行政拘留5日,同时驾驶证被吊销;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被合并罚款100元、记2分。

案例六:中午喝了酒晚上驾车被查

2018年12月25日,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在长江路与嘉陵江东路开展严查酒驾醉驾集中行动。21时3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检查点时突然停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查看后发出现驾驶员浑身酒气有饮酒嫌疑,遂让其下车接受检查。该驾驶员张某承认自己饮酒,但声称自己是中午喝的酒,现在肯定没事。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为6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民警在询问过程中,驾驶员张某坚称自己是中午喝的酒,而且是三个人只喝了4瓶啤酒,喝完之后自己还睡了一觉,知道晚上感觉自己没事了才开车回家,直到被查连晚饭都没吃。

最终,张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附:2018年第23批曝光部分酒司机名单: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附:31名醉驾吊销驾驶证人员名单

image.png

image.png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栾心龙 郭昊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