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交车上遗失物品别着急 加微信群找找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曲轩毅

2018-12-25 11:38:12

齐鲁网青岛12月25日讯 冬季公交车遗失物品增多,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建立乘客微信群,与乘客实时沟通,快速有效帮助乘客找回遗失物品。12月24日,交运集团温馨巴士223路、471路、610路、612路、63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建立乘客微信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驾驶员捡到的物品发布在微信群内,供乘客认领,群里乘客也可以发布自己在乘车过程中捡拾的物品,极大地提高了遗失物品的认领率。

顺达:乘客扫二维码4_副本.jpg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公交驾驶员们几乎每天都能捡到手机、钱包、水杯还有衣服。“冬天气温降低以后,市民们穿戴的多了,手机、钱包体积较小,很容易在不经意间掉出包外或是衣服口袋,但因为衣服厚市民感觉不敏感,就落在车上了。”223路路队长侯涛告诉记者。

据悉,捡拾的钱包里很难找到能联系到失主的信息;手机都有密码锁,无法开锁联系失主;小孩的书包、水杯、衣服也成了遗失率较高的一类物品。在交运温馨巴士刘家下庄场站,记者看到,病例、电水壶、茶叶礼盒、小推车......遗失物品琳琅满目,堆积如山,工作人员一一标注、分类、拍照上传微信群,乘客微信群也破百,仅一上午的时间,223路公交车就有十余件遗失物品被认领。

“今年7月份的时候,我们在公交车厢内设置了‘失物招领牌’,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失物认领率,但由于车厢空间有限,乘客阅读不是很方便。这次,我们优化服务,建立乘客微信群,希望能实时更新,方便乘客认领。”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周晓润表示。

当天,不少乘客通过微信群找到了自己的遗失物品。“孩子放学的时候把复习材料落在车上了,幸亏有车上乘客跟我们家住一个小区给捎回来了,不仅没有影响孩子学习进度,而且还多认识了一个朋友。”乘客陈女士说。

温馨巴士失物招领群截图_副本.jpg

据了解,由于微信群实时更新比较快,如果有乘客遗失物品没有在群内找到的话,可以关注温馨巴士公众号,工作人员将未被认领的物品上传公众号进行失物招领。另外,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乘公交车丢失物品,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客服96650热线进行遗失物品登记,然后通过乘客群寻物,仍未寻得失物的乘客可以关注公众号。此外,乘公交车时,尽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由于冬季衣服厚重,尽量不要将手机、钥匙等物品放在浅衣服口袋,防止滑落。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曲轩毅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