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方便!隧道公交无缝对接青岛地铁13号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赵妍

2018-12-25 10:48:12

齐鲁网青岛12月25日讯 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13号线将于26日正式开通,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第一条即将于2018年底开通的地铁线,一直是岛城市民关注的热点。针对地铁13号站点,温馨巴士提前制作了对接攻略,13号线开通后,市民可根据各自出行目的地,选择合适的站点换乘出行。

从积米崖地铁站出来换乘青西快线的乘客_副本.jpg

“地铁站凤凰山路站和公交站凤凰山路地铁站是相距最近的站点,出了地铁站只要走100米左右就可到达公交站点。”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地铁13号线凤凰山路站出口走向最近的公交车站,只要不到1分钟。另外,多数与地铁13号线对接的公交站点在500米换乘圈范围内,市民在地铁和公交之间换乘非常快捷、方便。同时,市民也可通过乘坐地铁13号线再换乘公交车到达西海岸各大景区和各商圈。

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在和地铁站对接的凤凰山路地铁站车站进行叮嘱_副本.jpg

鉴于早晚高峰历来是市民出行的集中时段,也是乘车高峰期。为给市民上下班提供方便,交运温馨巴士途经地铁13号线的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将根据地铁运行时间调整发车班次,同时青西快线已于17日加车14辆也大大缩短了发车间隔,力争实现市民换乘的零等待。

除此之外,温馨巴士还将整理出地铁13号线与公交车换乘地铁13号线攻略供市民参考出行,并将加大对公交线路的“三品”检查力度,有序引导乘客进出地铁站,维护乘车秩序,保障车辆运行安全有序。

相关链接:地铁13号线与公交的对接攻略

井冈山路站:乘坐隧道3路到达黄岛汽车总站下车前往;

积米崖站: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到达新城吾悦广场(风和日丽)站下车前往;

凤凰山路站:乘坐青西快线到达凤凰山路地铁站下车前往。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赵妍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