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史上最严查酒驾行动即日开始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曲海青 栾心龙

2018-12-22 11:04:12

齐鲁网青岛12月22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时值岁末年初,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涉酒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全力预防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要求,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打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接受群众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的举报,并按照《关于明确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核查和奖励金发放工作流程的通知》要求发放奖励。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大行动力度密度,压缩酒驾违法空间。岁末年初,各种聚餐、大型聚会等活动增加,酒驾醉驾风险不断上升。交警部门将结合辖区实际,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深入研判分析,认真梳理酒驾醉驾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切实找准本地薄弱地区和工作短板,制发行动方案,迅速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部署开展行动,切实加大查处力度密度,穷尽一切手段压缩酒驾醉驾违法空间。开展“短、平、快”的查处行动,继续健全酒驾醉驾治理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合理安排路面勤务,加大日常执法力度,做到每天有勤务、每天有检查。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纠,营造出酒驾醉驾整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严管态势。二是,加强警种联勤联动,形成严管工作合力。组织交警、巡特警、治安、督察和派出所共同参与整治,加强警种联勤联动,强化工作推动,及时处置妨害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涉嫌醉驾的犯罪行为,将主动商请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规范办案标准和办案流程,严格限定从轻处罚的适用条件。办理案件中,及时查证核实当事人的政治面貌、是否是国家工作人员等身份信息,查实后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三是,延伸查处时间空间,扩大整治覆盖范围。将查处重点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延伸,实行“夜间、白天”和“城市、农村”联动联查,确保酒驾醉驾查处全时段、全路段覆盖,做到每天有检查、每天有行动。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查纠、分散设卡、交叉异地执法等方式,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确保午后、夜间、凌晨时段不失管、不失控。

据青岛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如果遇到酒驾的车辆,可以拨打122进行举报,交警部门查实后,将根据相关规定发放奖励。同时,交警部门将通过新闻媒体,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案例,适时进行曝光。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曲海青 栾心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