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崂山举办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12-22 10:52:12

齐鲁网青岛12月22日讯 为检验青岛崂山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各森林消防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水平,12月21日崂山区在王哥庄街道小蓬莱训练场成功举办了全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

image.png

崂山区直属森林消防大队、街道森林消防大队、崂山林场森林消防大队等7支队伍,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共出动森林消防运兵车38辆,森林消防水车16部,风力灭火机50台,实战演练接警处置、无人机巡查、风力灭火、远程水泵车灭火、现场指挥等相关科目,充分展示了全区森林消防队伍战斗力,体现出平时较高的训练素养和日常管理水平。

image.png

下一步,崂山区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行动,主动适应森林防火工作新常态,全力保护全区森林资源安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督导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隐患排查。二是加强应急管理,备足防火物资,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坚持防扑并重,把握关键环节,加大巡山防护力度,严格管控火源,严禁火种进山,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