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准备就绪!青岛地铁13号线市民试乘活动即将开始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8-12-19 15:47:12

齐鲁网青岛12月19日讯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首条地铁线,青岛13号线的开通备受市民关注。为了让市民全面感受轨道交通出行方式,提出合理化建议,检验地铁运营组织、设备设施状态和人员服务水平,青岛地铁13号线将开展为期三天的市民试乘体验,时间为12月20日—22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4点。

image.png

为了给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青岛地铁对行车组织、票务客运、设备设施、安全应急、人员保障这几个模块逐项梳理,不断修改试乘方案,那些在西海岸忙碌的身影铿锵有力。通过前期招募对接,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纷纷报名,最终遴选出800余名高校志愿者。他们在12月16日完成了基础服务礼仪和试乘引导等方面的培训,现在已经在车站熟悉环境。试乘期间,每个车站将会有20名左右的志愿者进行辅助引导,全倾全力服务于本次试乘活动中。市民朋友在试乘期间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前去询问。

image.png

本次试乘中,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西海岸运营中心共安排了20列列车上线,行车间隔暂定7分25秒,一天可以运送超过20万名乘客,此外还有3列备用列车可以上线,提高运力缓解客流。试乘是模拟考试,当然就要按真题的要求来,为此,13号线全线安保、安检也会按照正常运营标准投入服务,同时在标配基础上增配了75名机动保安和随车保安,他们将在井冈山路站和董家口火车站等客流大站进行重点保障。

实地踏勘、车站周边环境分析,通过一套大数据,运营分公司对试乘过程中可能出现大客流的站点进行了预测,现在已经与公交公司提前对接,在井冈山站、朝阳山站、董家口火车站安排了8辆接驳车,来应对单站客流聚集的情况。同时运营分公司也已经与地铁公安建立了试乘期间紧急联络机制,民警也会协助疏导交通、维持车站周边秩序。

image.png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