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56岁“崂山英雄”勇救落水轻生女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8-12-18 10:33:12

齐鲁网青岛12月18日讯 12月17日下午,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小麦岛景区银海学校路段的滨海步行道,一名女子跳海轻生。恰逢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区管理处保安人员蓝正信巡逻至此处,奋不顾身跳入海中将此女子救下。其见义勇为的行为,传播了正能量。

下午1点20分左右,正在小麦岛景区巡逻的保安人员蓝正信忽然发现有女子跃入海中,他急忙大声向远处巡逻的几名安保人员求助,同时脱下外套,奋不顾身地跃入水中,迅速往落水女子方向游去,当日室外气温仅有4摄氏度,海水温度不足10度,冰冷刺骨,蓝正信异常镇定,迅速托起女子背部并抓紧其手臂,带着她往岸边游,此时,不远处巡逻的几名保安人员也迅速赶赴现场,众人协力将女子拖拽上岸,为女子找寻衣物等保暖措施,并报警配合公安人员送至麦岛派出所。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现场见义勇为的施救者蓝正信今年56岁,为小麦岛本地人,熟悉水性与地形。据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小麦岛景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王雪峰介绍,小麦岛景区日常实行三班巡逻制,24小时有人维持秩序,设置看护,而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性地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思想道德教育,鼓励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image.png

多年来,青岛市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涌现出大量的好人好事,今年,曾有环卫工人在银川东路青医附院周围拾到2万元现金,在石老师海水浴场拾到价值十余万元的手表,均交还给施主。“企业非常重视、鼓励员工践行传统美德,传播崂山正能量,在日常中,重视员工的思想品德教育,对于做出好人好事的员工,也及时地给予正面的表扬与激励。”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相关负责人钟世龙介绍。

见义勇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体现,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崂山区一以贯之的鲜明导向,这些不断涌现的好人好事,正在成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