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农产品推介举行胶州大白菜等评为“最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12-15 15:04:12

市民参观全市农产品品牌推介会。梁超 摄

12月14日,全市农产品品牌推介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对首批授权使用的“青岛农品”品牌进行了隆重发布,同时,通报表彰了“2018年市民最喜爱的青岛知名农产品品牌”。

大泽山葡萄、胶州大白菜等30个名特优品牌被推选为 “2018年市民最喜爱的青岛农产品品牌”。此次评选活动采取农业企业自荐和主管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区市主管部门初审、市级主管单位复核,确定了152个农产品品牌参选。按照得票总数,确定了40个品牌入围,专家评审组最终评选出大泽山葡萄、胶州大白菜等30个品牌为“2018年市民最喜爱的青岛农产品品牌”。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农业品牌建设,深入实施质量新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按照“培育品牌、带活产业、富裕农民”的思路,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品牌农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市涉农商标2.2万个,“三品一标”农产品1042个,著名农业品牌166个,其中国家级名牌13个,省知名农产品品牌22个,地标农产品51个。崂山茶以品牌价值11.2亿元荣登全国茶叶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佳沃蓝莓以产值17.8亿元占领国内6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荣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交会金奖产品。

我市大力实施互联网+经营行动,探索品牌农业营销新方式,推进特色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挖掘特色农产品休闲观光、采摘体验、文体传承等功能。即墨区开设了农副产品展销体验中心,集中展销当地300多种农副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平度市开设了全国首家国家地标产品展销馆。全市有葡萄小镇、玫瑰小镇、蓝莓小镇、菇香小镇等特色小镇30个,农业节会80余个,接待游客1000多万人次,年收入140多亿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