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盲人过马路受阻 青岛热心公交司机伸援手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通讯员:王秋薇

2018-12-13 10:21:12

齐鲁网青岛12月13日讯 12月12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接到了一位乘客李先生的表扬电话,李先生在电话里称12月10日他乘坐607路公交车时,遇到了暖心好司机,帮助站在十字路口无法通行的盲人过马路。

image.png

李先生在电话中介绍,12月10日上午9点左右,他乘坐607路公交车,当车辆行驶至伊春路路口时,一位盲人站在马路中间,因为不是斑马线,来往车辆又比较快。驾驶员看到马路中间站着一位盲人,就立即下车搀扶他过马路,并再三嘱咐其出行注意安全后,才回到车上继续行驶。李先生称,当时车上的乘客没有一个抱怨驾驶员的,还纷纷为这位好司机的行为点赞。

记者与这位公交司机石忠双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10日上午,他驾车行至伊春路宁化路路口时,看到一个盲人带着盲杖站在马路中央,觉得这样太危险了。还没来得及征求乘客意见,他就将车停下快速走到了盲人身边,带着其走到了路边。通过视频记者看到,伊春路宁化路路口车流量很大,盲人站在马路上周边都是穿梭的车辆非常危险。石忠双表示:“那是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我带着盲人走到斑马线过马路,告诉他刚才他站的地方很危险。”同车乘客也为公交司机的行为点赞。在车上有一位带小孩的乘客王女士,她也给路队打来表扬电话,说石师傅当他帮助盲人的行为给孩子上了一课,孩子回家表示要向驾驶员叔叔学习。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王秋薇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