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身广场变成驾校练车场? 教练和车辆问题重重(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12-11 09:31:12

11月29日、30日,我们报道了平度市店子镇南宋家庄村非法用地一事,村委在没征得全体村民同意的情况下,私自与个人签订了长达20年的场地租赁合同,将原本供村民娱乐健身的休闲用地,变成了驾校的练车场;经过记者进一步调查,店子镇国土资源所早在今年2月就判定该宗用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店子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也确认,这处练车点并不具备相关资质。如今,事情已经过去10天了,这件事有没有一个处理结果?练车点是否还存在呢?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进一步的追踪调查。

12月7号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平度市店子镇南宋家庄村,那片被非法圈占的驾校练车场地,原本平整的水泥地面,此时已变得一片狼藉,村民宋先生看着好好的活动场地变成这样,很是心疼。

随后,记者找到了南宋家庄村村委主任宋刚,他告诉记者,这块场地确实是镇上让他们拆除的。

按照宋刚的说法,这里建设广场都是镇上的安排,那么,为什么今年2月份平度市国土部门会判定这里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向平度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6月份的时候,村两委为什么又将这块违法使用的土地,转包给他人?村民希望这块场地能合理合法使用,为何事情曝光后,南宋家庄村及其所属的店子镇又迅速把场地拆除了?这其中的原因,确实耐人寻味。随后,记者想就这些问题,进一步向店子镇政府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市里开会,稍后会联系记者,可一直等到下午五点半,记者也没等到所谓的回复。

一处违建的广场,在法院下达强制执行后,依旧安然无恙,在广场建设之初,南宋家庄村所属的店子镇政府,知不知道这块地并不合法?是谁把法院的强制执行当做一纸空文?经过媒体报道后,这处广场变为废墟;投入的资金打了水漂,村民们都说太可惜了,心疼之余,我们不禁要问,上级部门拨付的专项资金,难道没有监管吗?谁又该为这件事负责呢?随着调查的深入,记者发现,之前在这处场地出现的教练和车辆,也都有问题。

11月底,记者采访时,在这块场地上带领学员训练的新东方驾校教练于某曾声称自己的车辆和场地,一切手续都有,可根据记者查询的信息,这辆车牌号为“鲁B2376学”的教练车却登记在天桥驾校名下,两辆教练车,一个车牌号,却分属两个驾校,这是怎么回事呢?随后记者找到了天桥驾校,并看到了真正的“鲁B2376学”。

根据登记资料,这辆车确实属于天桥驾校,那么记者在南宋家庄村看到的那辆写着新东方驾校的鲁B2376学,又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随后又联系了新东方驾校。

新东方驾校的孙校长表示,这辆车肯定不是他们驾校的,在店子镇只有新东方驾校一处报名点,并且不允许教练带学员私自在外面练车,至于之前记者碰见的于某,天桥驾校和新东方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都认识这个人,他曾经在天桥驾校当过教练,现在只是与新东方驾校合作招收学员。

一辆套牌教练车,一位身份模糊的驾校教练,如此组合能培训出合格的学员吗?前期采访时,平度市综合执法局交通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表示将联系当事人进行调查,那么这辆套牌教练车找到了吗?

这位负责人一直在跟记者强调,他们没有抓到现行,无法处罚,可当记者提出,已经拍摄到了于某带领学员在南宋家庄村练车的视频资料时,这位负责人又给出了另一种说法。

一个场地使用问题,牵扯出这么多的背后隐情,南宋家庄村申请财政专项资金建设休闲广场,最终土地却没有审批手续,成为违法建设;明知场地建设已经违法,却打着为村里找收入为名,将休闲广场出租给非法练车点;记者多方调查坐实证据,交通执法部门却说还没有启动调查程序;这块打着村民休闲娱乐为名,花着政府专项资金建设,却又租出去挪作他用的场地,目前已经是废墟一片,难道一拆了之就可以忽略所有的管理乱象吗?谁该为白白花出去的专项资金负责?村民休闲娱乐的需求,又该怎么解决呢?关于此事,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