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疯狂的电动车:违法骑车 不拿交通法规当回事(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12-10 09:25:12

想要交通安全,不能光靠别人的监管,自己还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下面这几位电动车驾驶员,就不拿交通法规当回事,结果,出事了。

监控视频显示,立交桥下头没有红灯,不过有一个红色的牌子,标明这个方向禁止通行、不能逆行,但是有些人对起警示作用的红色却视而不见。看看这个驾驶员,骑个二轮车,横穿马路就过来了,看走向是要勇闯禁区了。违法载人的二轮车迎着红色牌子和红色车子就过去了,他以为红车会让他,可是没想到,此时,汽车A柱刚好挡住了司机的视线,自己完全处于对方的视觉盲区里,当发现车辆径直开过来的时候,他慌了——手上捏闸、底下脚刹,想赶紧把车停下,但最终还是人车合一,统统被撞出了画面,好在两车的速度都不快,人应该都没有什么大碍!下一次,安全行车可不能靠脚了,得靠自觉。

有人看不见红色的禁行标志,还有人看不见红灯,下面这位大姐,在信号灯面前,是不管不顾、径直往前冲!

斑马线上,绿灯闪烁,随即变红。画面左下角,一个穿红衣服的骑车大姐,就跟没有看到红灯一样,径直冲了过去。大姐,你是没看到红色的灯,疾驰而来的车也没看到同样红色的你,这不,刹那间就撞上了。大姐疼得在地上滚来滚去,肇事司机赶紧下车冲上前,想要把人扶起来。可是大哥,你是不是也蒙了,伤者不能随便动,知道吧?好在大姐伤得不严重,但话说回来,这个事故,跟你们双方安全意识淡漠有很大的关系。大家注意,大姐过马路时,眼睛一直瞧着右侧来车方向,她没理由发现不了那辆轿车啊,但是大姐还是没有丝毫犹豫,径直往前冲。当胜利就在前方的时候,她觉得不对了,白车完全没有想停的意思,而且越来越近,大姐慌神了,赶紧伸出左腿,脚刹配合手刹,想要在最后关头把车停下来,可惜还是来不及了,这辆经过斑马线、没有按规矩减速的白车,劈头盖脸地就撞了过来,大姐临空360度转了个圈,躺地上了,红色的灯被无视了,红衣的人也被无视了。

违法骑车,关键时刻,脚刹不仅救不了自己,还极有可能伤害到别人。骑车守法,安全出行,才能让旅途充满温馨,给自己的生命带来保障。下面案例中的骑车人,腿上功夫不得了,车没停下来,一旁边的行人却被他一脚踹在地了。

外边雨下得正大,一位环卫工人正在辛勤的工作,他身上的警示条十分醒目,环卫工人清扫完大街的一边后,准备穿过马路,继续另一边的工作,前进了几步之后,危险也渐渐地向他逼近。隐约中从远处驶来一辆电动车,风驰电掣间,环卫工人惨叫一声,倒在了冰冷的积水中,通过录像我们看得很清楚,一辆电瓶车朝着环卫工人迎面开来,骑车人早就看到有行人要过街,但他明显没有刹车的意思,就想赶紧冲过去,但骑到跟前才发现,想多了,他下意识地伸出腿来,想要稳住在积水中打滑的车子,但这一脚没有把车停下来,反而正好踢到环卫工人的脚杆上,这就是所谓的“扫堂腿”吧。环卫工人当即就被扫翻在地,当然,骑车人的功夫也没有练到家,因为他自己也没稳住,跟着摔翻在地,骑车人起来之后,没说先看看环卫工人伤得重不重,反而先是捡掉在地上的车钥匙啊,手机之类的零碎东西,然后又检查了一下自己有没有受伤,说不定还在抱怨,这人走路不看路吗?总之,眼光始终没有瞟地上躺着的人一眼,就这种安全意识,这种对生命漠视的态度,根本就不是刹车,而是杀人啊。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