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列车员爱心接力 将离家出走3天的妇女送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佳

2018-12-06 19:51:12

齐鲁网12月6日讯 “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帮我找到了妹妹”。12月5日早晨8时12分,k205次列车抵达青岛后,一位前来接站的男子拉着列车长曹峻明的手连声道谢。当天,在青岛客运段两趟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名离家出走的妇女重新回到了家人身边。

5日22时许,青岛开往成都的 K205次列车从泰山站开车后,列车长盛显德对讲机里传来17号车厢乘务员辛旭东的声音:“盛车长,我车厢有一名女旅客精神恍惚,你赶快来看一下吧”,盛显德和乘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乘务员辛旭东了解到,这位女旅客从今天下午16时在青岛上车后就一直这么坐着盯着窗外,一句话不说。周边旅客反映这位女旅客是聋哑人,独自一人乘车旅行。

WechatIMG399.jpeg

为了稳定她的情绪并防止发生意外,盛显德和乘警将她带到了餐车。经过查看车票和身份证得知,这位女旅客今年34岁,是青岛市黄岛区人,持青岛至郑州的车票。通过查看手机信息找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即,盛显德拨通了其哥哥的电话。

盛显德告诉王先生,他妹妹在车上有工作人员悉心照顾,请他不要着急,列车长正在想办法把他妹妹给尽快送回去。

盛显德仔细查阅了列车时刻表,决定等列车到达滕州站后让王女士下车,再搭乘0时40分的K206次列车返回青岛。他将情况及时向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进行了汇报,车队迅速与K206次列车长曹峻明取得了联系,并协调安排好了具体的接送事宜。

为了防止转车途中出现意外,盛显德专门嘱托滕州站客运工作人员帮助看护王女士并送上列车交给列车长。

6日凌晨0时40分,列车长曹峻明将王女士接上返回青岛的K206次列车,将王女士安排在餐车休息并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告知她一切平安和到达青岛的时间。

早晨8时12分,列车抵达青岛,早已等候多时的王先生前来迎接。至此,离家出走3天的王女士又平安回到了家人身边。

闪电新闻记者 赵佳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赵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