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年红宝石婚见证改革开放 重披婚纱共忆40年峥嵘岁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5 15:29:12

齐鲁网12月5日讯

有一群年轻人, 他们在1978年步入婚姻的殿堂,那一年,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岁月不居,时间的车轮行至2018年,这些幸福的人儿迎来了40年红宝石婚。40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40年相濡以沫,他们的爱情、婚姻与生活,浸润着40年改革开放的所有成果。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砥砺奋进的浓厚氛围、激发激励干事创业决心,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暨红宝石婚典礼。
“携手并肩40载,家和万事兴。”一曲《婚誓》为红宝石婚典礼拉开了序幕。

在一曲《婚礼进行曲》背景音乐中,四对身着婚纱和制服的银发老人缓缓走上台前。这四对特殊的老人,都是1978年前后结婚的老人们。当年结婚时,受社会和家庭经济条件等影响,大都没有拍过婚纱照,更没有举办像样的婚礼。时光穿梭,时间的车轮行至2018年,这些幸福的人儿迎来了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也是他们结婚的40个年头。从“纸婚”到“红宝石婚”,40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40年相濡以沫,40年的爱情、婚姻与生活浸润着40年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他们携手走在红毯上,接受大家的祝福,当初没有穿着婚纱举办一场穿着婚纱婚礼的遗憾在今天也得以弥补。

这些老人们还找出以前的结婚照片和老旧物件,和大家一起分享着改革开放这些年来的经历,诉说收获、幸福和感动。“现如今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儿女也成家立业。祖国富强,老百姓更加安居乐业,自己也能安享晚年,”老人衣桂英说,“我俩最切身的感受就是越来越幸福了,搁在过去,旅游是件很奢侈的事,坐飞机、出国都是不敢想的,现在真的是说走就走了。”老人于淑媛则说,他们夫妻最直观的感受是生活水平真的上了好几层台阶,原先吃穿用全要国家配给,现在吃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而且种类非常多,购买也方便。

 “改革开放四十年,国盛百姓福。”“40年不是终点,生活还在继续,希望改革开放50年、60年的时候,我们依然能够聚在这里,共同庆祝金婚、钻石婚!”辽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瑞江说,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此次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会为契机,转变观念、提升境界、履职尽责、为民服好务,为市北区在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的道路上实现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梁延菊、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