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青岛这个列车员点赞!见有盲人乘客,他照顾了一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佳

2018-12-05 12:51:12

齐鲁网青岛12月5日讯 12月4日,由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值乘的青岛至成都k205次列车上,一位独自乘车出行的盲人旅客,一路上得到了列车工作人员的热心照顾,帮助她安全到达目的地。

12月2日21时许,K205次列车刚从济南站驶出,列车长张强巡视到14车厢时,一位戴着黑色墨镜的中年女子引起了张强的注意。经了解,该名旅客姓张,山东德州人,由于意外导致双目失明,当天是单独乘车去成都探亲,由于临行仓促,没有买到有座车票。得知情况后,列车长张强立即为她协调卧铺,但是由于该趟车的卧铺紧张,只能到郑州站以后才有空余铺位。

微信图片_20181205110926.jpg

为了方便照顾张女士,张强将其搀扶到餐车休息,途中不断为其接水、搀扶其如厕等。3日5时50许,列车正点到达郑州站,张强又将张女士搀扶到卧铺车厢,并嘱托本车厢工作人员重点照顾。一路上工作人员对张女士嘘寒问暖,4日8时40分,列车到达终点站成都车站。为了方便张女士出站,张强提前与车站值班员取得联系,列车进站时,站上工作人员已经在站台等候,与张强进行重点旅客交接。张女士感动不已,周围旅客也为列车工作人员的热情周到服务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赵佳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赵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