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9秒丨青岛欠款190万“老赖”欲抵押房子还债 法院仨理由驳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钱云飞 辛鹏 崔春悦

2018-11-30 17:01:11

齐鲁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青岛两级法院展开“蓝色风暴”冬季专项执行行动,其中关于被执行人程海燕欠款190万不还,却在法国买4000万酒庄的案子备受关注。

11月30日上午,被执行人程海燕的委托代理人来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法官协商还款事宜。代理人提出,程海燕目前有一套面积为200平面的门头房,他建议将这套房子按照当地的市场价甚至低于市场价抵押给申请人,剩余未还款再通过借钱的方式偿还。对于代理人的提议,记者采访了法院工作人员,经过研究和讨论,法院认为基于下面三点不同意他所提出的执行方案。

CHY.JPG

第一点,案子从审判到执行两年多的时间,被执行人通过这次执行行动媒体曝光后才提出通过以房子来折抵的形式偿还欠款,法官认为这是不合适的。

第二点,这套房子不在被执行人名下,在第三人名下的房子在处置起来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第三点,法官认为被执行人具有履行的能力,应该将190万欠款加利息总共216万的执行款缴到法院。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被执行人程海燕应在限期内履行216万执行款,否则将对被执行人进行进一步的执行措施。

微信图片_20180116190329.jpg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辛鹏 崔春悦

[责任编辑:杨本敬、崔春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