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垃圾分类 “新时尚”市南区以科技引领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9 11:46:11

齐鲁网讯(记者孙伟)近几天,在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与新田路路口的荒废绿地上,悄然立起一排外形美观的红色房屋,走进细看,上面的牌子挂着“市南区有机生活垃圾处理站”。
宁夏路与新田路路口地处市南区中部主要地段,周边遍布居民小区,与之配套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也分布密集,此次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因地制宜,将原先环境水平较差的荒地清理整治后,建成目前青岛市首个有机生活垃圾处理站。
有机生活垃圾处理,是目前国内生活垃圾较为先进的处理技术,设备采用UV光解技术及生物分解工艺,对周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产生的菜叶、果皮等有机生活垃圾进行快速降解、就地处理,实现源头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无臭无味微循环处理。该设备占地面积小、操作简便、自动化程度高、可连续运行、无二次污染,真正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设备内的菌种也是该设备的亮点之一,具有生物特性强,适用性广等特点,任何有机物质均可完美消化,无残渣。而设备的触屏式自动化控制,无需预处理,无需固液分离,轻松完成有机物的分解工作。
旁边的口袋公园则设置了一个绿化有机垃圾处理站,对绿化作业中产生的绿化有机垃圾进行粉碎,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其产生的粉碎物可用作覆盖物、园林床基、有机肥料,亦可加工纤维板、刨花板、纸张原料,粉碎后可以制造成燃烧颗粒,作为新燃料,要比直接燃柴,成本比用电要省三分之二,以此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据了解,青岛市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刻不容缓,而市南区作为青岛市的垃圾分类先行区,更是将其作为头等工作加速进行中,自2013年在全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一直不断在工作方法和模式上寻求创新突破,加快树立垃圾分类标杆区的榜样作用。
市南区垃圾分类工作引入科技元素,不仅为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注入新的活力,更是与时俱进添加科技元素,体现了市南区城市管理工作将惠民便民放在首位,着力打造“洁净市南,净善境美”的城市管理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