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徜徉青岛八大关 开启初冬最美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翟文静

2018-11-27 13:41:11

齐鲁网青岛11月27日讯 深秋和初冬之交的八大关景区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刻,枫树、银杏、法桐等纷纷变红变黄,这些落叶成为八大关内最美的景致。优美的景色也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市民。贯穿八大关景区的468路公交、老青岛游11号线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该公司468路、老青岛游11号线路是贯通八大关景区的公交、旅游线路车,一站涵盖多景,是岛城市民以及外地游客的首选线路。为满足乘客需求,交运温馨巴士公司从本周末起,468路、老青岛游线路将加大发车密度,随时增加机动车辆,方便乘客前往观赏金秋美景。

八大关四季有景,银杏、法桐、鸡爪槭各自披上盛装,或黄或红的颜色衬着蓝天白云红瓦绿树。八大关之美,除了美在颜色五彩缤纷,还有就是叶落之后。老楼,老树,慵懒的午后,幽静的林间小径,湛蓝的天空,飘零的落叶……漫步八大关,走在落叶的道路上,感受自然生态的景色,也是一种极富诗意的体会。“这个季节拍照,八大关是首选。”作为一名老青岛,摄影爱好者曲先生每年都会到八大关取景。他告诉记者,每到这个时节,居庸关路会铺满厚厚的一层树叶,遍地金黄,从地势较高的一头,望向地势较低的一面,俯瞰整条街道,就像一条黄金带一样。同样被落叶美景吸引的还有张老先生夫妇。“这条线路的风景真是太美了,我和老伴这两天一共坐了6趟了。”提起这条新开的旅游线路,家住福山路的张老先生和老伴连连点“赞”。得知乘坐老青岛游11号线途经中山公园、花石楼、太平角公园、五四广场等十个景点,而且还有导游讲解,老两口便动了游兴,周末两天连续坐老青岛游11号线绕圈赏景。坐着温馨服务的旅游景点车,观赏着美不胜收的景色,老两口心情十分舒畅。

微信图片_20181127111803_副本.jpg

据悉,乘坐468路、老青岛游11号线在宁武关路站下车可步行到“落叶景观大道”。“落叶景观大道”分为嘉峪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和宁武关路四条道路,目前,居庸关路的银杏树叶已经完全变黄,现在银杏主要落在彩色大道上;宁武关路的梧桐也到了落叶集中期,太平角公园内的梧桐也是美得让人陶醉;山海关路上的法桐进入到“彩色”模式;居庸关路是八大关景区里著名的银杏路相比较其他树木叶黄周期要早一些,一般在11月中旬,整条路上一片金黄。乘坐468路从太平角一路车站到第三海水浴场车站之间的路上,是观看落叶景观最好的道路,乘客既可以坐在车里边走边看,也可以下车步行,拍照留念。

微信图片_20181127111834_副本.jpg

据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安达分公司总经理冯永涛介绍,468路、老青岛游11号线都属于纯景观线路,自运营以来,有效地缓解了前海一线的交通拥堵。目前乘坐468路公交车、老青岛游11号线的乘客以老年人居多,而且全天客流量主要集中在9:00到15:00,期间客流量持续偏高。每天的6:00—8:30左右和15:30—16:30左右乘客量都较少,乘车基本不用排队。冯永涛建议,市民可以错时出游从而减少候车时间。另外,老青岛游11号线路享受半价乘坐优惠,活动到11月30,想去八大关赏秋叶的市民,赶紧行动起来吧,抓准秋天的尾巴。(摄影:逄梁)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翟文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