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月只还车贷不见车影 青岛一小伙买车被“套路贷”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8-11-27 11:37:11

齐鲁网11月27日讯 在青岛即墨打工的男青年小于,去年通过微信看到一个“零首付购车”的广告,小于联系这家公司后,便通过对方介绍,零首付分期购买了一辆价值十多万的家用轿车。从2017年3月份到现在,小于每月都定期还贷,可贷款月月还,汽车却是连影都没见着,这是怎么回事呢?

1.每月只还车贷不见车影 这是闹哪样?2.买车被“套路贷” 俩嫌疑人被抓.mp4.静帧002_副本.jpg

小于介绍说,他在网上看到这个信息后,就联系了相关的业务员徐先生,徐先生很热情,给小于介绍了好几款车型。小于也很满意,双方当时就签订了代购合同。在现场交了两万多定金之后,小于又办理了11万元的贷款,这样,公司就帮小于购买了10多万元的家用轿车。

1.每月只还车贷不见车影 这是闹哪样?2.买车被“套路贷” 俩嫌疑人被抓.mp4.静帧001_副本.jpg

小于心想,这下终于能开上自己的车了,可是没想到,业务员提出,想要把车开走,还得再交八万块!小于这下傻眼了。原来,合同上写明,小于还要另外支付一笔八万元的费用,包括缴纳挂牌,购置手续、抵押认证、续保押金等费用,才能开走车,而在这之前,业务员根本没说,小于也没有注意。

小于仔细一想,这哪里是零首付购车?简直是被狠宰了一刀。为此,他多次致电带他购车的业务员,要求开走车。可对方一直不同意,最后不接电话,关机“失联”。事发一年内,小于多次联系对方未果,只得向即墨区通济派出所报案。民警调查发现,辖区曾发生过多起类似案件,就是通过无首付、无息贷款等幌子,赢得受害人的信任,再通过办理贷款,骗取他们的钱财。

1.每月只还车贷不见车影 这是闹哪样?2.买车被“套路贷” 俩嫌疑人被抓.mp4.静帧005_副本.jpg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小于在买车时,和车行签订购买协议的是业务员,留下了一个“徐海涛”的名字,而这个名字是一个假名。经过大量的走访和摸排,10月7日,通济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徐某抓获,一天之后又将他的同伙宋某抓获。经过审讯,两人交代了以“零首付购车”为幌子诈骗的事实。即墨区通济派出所副所长张宝波介绍,两人之前曾在城阳一个二级销售公司打工,瞅准了这个行当,感觉可以短时间内挣大钱。除了诈骗小于的案件之外,两人还以类似方式诈骗过三起,涉案车辆已被两人抵押换取钱财。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拘。

1.每月只还车贷不见车影 这是闹哪样?2.买车被“套路贷” 俩嫌疑人被抓.mp4.静帧004_副本.jpg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尤其是年轻人,如果要通过贷款购买车辆,正规的金融机构不给贷款,未必是一件坏事——贷款资格的审核不仅是金融机构必要的手续,对于个人来说,更是一项前置保护,能保护贷款申请人陷入经济窘境,更能规避法律纠纷。除此之外,签订各种合同时不要着急,一定要细细看清楚各项条款,避免吃哑巴亏。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