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大学生接力救助晕倒路人 爱心善举温暖寒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0 00:07:11

齐鲁网11月19日讯 现在正值初冬,天气一天天变冷,如果看到有人晕倒在路边,您会怎么做呢 ?近日,在中国海洋大学附近就上演了暖心一幕,同学们接力救助一位晕倒的路人,用自己的爱心善举温暖了这个寒冬!

10月16日晚上十点半左右,天色已晚,寒风凛冽,一位姑娘倒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南门附近的路边,此时,路过这里的国际贸易学研究生卢秀华发现了她。卢秀华刚开始以为是喝醉的男生,走近了仔细一看,发现是个女生,赶忙叫了她几声,也没有反应。

微信截图_20181119235347.jpg

现场聚集的同学越来越多,大家也都为救助这位晕倒的姑娘出谋划策。地球学院的研究生董昊是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经过第一响应人专业培训,对救援比较有经验。他在评估了现场环境后,让同行的伙伴拍照取证,并立即展开救援。

董昊经过验伤发现她有自主的心跳和呼吸,暂时没有太大的生命危险,但是她的体温特别低。董昊就对她做一个保暖措施。“我们周围这些人把外套脱下来盖到她身上进行一些守护,直到120到达,” 董昊回忆说。

同学们披上的一件件外套让这位姑娘的体温逐渐恢复了正常。十几分钟后,救护车抵达现场,在众多同学的帮助下,医护人员将姑娘抬上了救护车 ,卢秀华和另一位同学放心不下,决定陪同前往医院。

微信截图_20181119235417.jpg

在事发现场,所有的同学还自发建立起一个微信群,以及时了解晕倒姑娘和随行同学的情况,并在必要时及时提供帮助。同学们的热情为故事换来了圆满的结局:最终,这位晕倒的姑娘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慢慢恢复了意识,各项生命体征也恢复正常。

董昊告诉记者,这件事检验了他作为第一响应人的技能和能力,他也希望将来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团队,为社会服务,在紧急关头伸出援助之手。

路人倒地扶不扶?这些大学生们在良知和公德的考验面前,给出了最好的答卷,他们用自己的善良勇敢和专业知识将路人救起,传递了温暖,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好样的,给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穆楠、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