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交警曝光2018年第22批42名酒司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 栾心龙 郭昊

2018-11-19 20:59:11

齐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9日,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2名酒司机,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近期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证被暂扣还二次酒驾的,有醉酒驾车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有A2驾驶证醉驾降级的,有儿子生病父亲酒驾上高速的……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8个酒驾典型执法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相应的代价。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醉驾的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驾照被暂扣还二次酒驾

11月9日晚10时50分,棘洪滩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锦盛四路路口处时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鲁B72AR8号小轿车沿锦盛四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黄家庄路口处时,该车发现警车后,急忙驶向路边停车闭灯,引起民警怀疑,遂上前进行检查,该车驾驶人出示证件时民警发现其身上散发酒精味,经过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测试,显示其酒精含量为68.1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

随后,民警将该驾驶人带到中队进行处理。经查,2016年8月该驾驶人因酒驾被高新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查扣,被处罚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并记满12分。据称,其参加科目一的考试,一直没有通过,再没有去考试,驾驶证还被扣留在高新交警大队。经询问,该驾驶人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贾某35岁,城阳区人。据称当晚与朋友在上马的一个饭店聚会喝了2瓶啤酒。而后,驾驶鲁B72AR8号小轿车载着朋友从上马到棘洪滩送朋友回家,当他发现警车后心里害怕结果被查获

19日,贾某涉嫌二次酒驾被民警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处罚。

image.png 

案例二:酒驾男子不长记性 事隔半年又被查处下

2018年10月12日晚18时30分左右,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执法站执勤时,一辆银色小轿车在距离高速入口三百米左右时突然停下,于是民警上立即,一开车门便闻到一股酒气,于是让驾驶员李某出示证件,但李某谎称没带,随即民警准将其至执法站内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并进行身份确认,在执法站内,李某并不配合民警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同时也不提供证件信息,就在交谈间,李某称出去车上找找,突然撒腿就跑,见状,民警立即追赶,在追至立交桥上时,李某跳了下去,正好一辆警车调头的时候又发现了李某,这次民警一起将李某治服并带回执法站。此时,李某扔拒不配合民警检查。随即民警带李某到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车上还有其妻子还有四岁大的孩子。后对李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酒精含量为8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相关处罚待抽血检测结果出来以后进行相应的处罚。后来民警通过查看其身份证件时发现,李某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李某将因无证驾驶将被罚款一千元并处十五日一下的拘留;如果李某的血检结果达到标准,那么李某还将面临六个月以下拘役的刑罚并处罚金。

image.png 

案例三:醉酒驾车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5分钟后即落法网

2018年11月13日晚22时许,杨某驾驶鲁B29JE9面包车沿即墨区新兴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蓝鳌路路口时,遇解某骑一辆助力摩托车由北向南左拐时辆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杨某当即驾车逃离现场向北行驶了1000多米时,恰遇正在巡逻的蓝鳌路执勤民警,细心的民警发现面包车左前侧破损严重,立即采取措施将车辆截停,并控制驾驶人,进现场对驾驶人杨某进行呼气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114mg/100ml,属醉酒驾驶,经进一步与大队指挥中心联系,确定杨某即刚刚发生的交通事故嫌疑人,当晚杨某被依法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案例四:剧组两司机酒驾同被查 A2驾驶证双双被降级

11月13日6点50分左右,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营海收费站开展违法整治工作时,对鲁B牌照的白色小型客车例行检查,发现司机贾某涉嫌酒后驾驶,经酒精检测仪测试,驾驶员贾某的体内酒精含量分别为20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面对测试结果,当听到酒驾的相关处罚后,贾某称其昨晚喝了半瓶白酒,今天早晨不可能还是酒驾,表示想多吹两次。随后,另一司机孙某也被带至执法站,经酒精测试仪测试,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7mg/100ml。在两人之后的交流中民警得知,原来孙某和贾某为同一剧组的工作人员,两人在昨晚11点收工之后便相约喝酒到很晚,今早由于急着拍戏,一大早还未醒酒,便结伴拉着满满两车剧组人员往青岛赶,正巧被在此执勤的民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两人分别被处以罚款 1000 元,记 12 分,暂扣驾驶证 6 个月的处罚,且两人均为A2驾照,还将面临降级的处罚。

image.png

案例五:后悔!儿子生病 父亲“不得已”酒驾上高速

11月12日凌晨25分许,胶州湾高速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在执勤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一辆鲁B牌照的小型轿车欲驶入收费站,但却有意放缓速度,行迹非常可疑。随后民警上前进行检查,发现车内除了司机以外还有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子,民警在对该车司机王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时发现其涉嫌饮酒驾驶,随即将其带至执法站做酒精呼吸检测,测试结果为69mg/100ml。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王某表现得很焦急,随后询问得知,车上的女子是自己的妻子,当晚孩子生了病,因妻子驾驶技术不娴熟,又着急前往医院,考虑这么晚碰到交警的几率很小,所以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了车,谁知刚到收费站口就被民警查获。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决定在对违法司机王某酒驾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后,驾驶警车将其一家三口送往医院。事后王某充分认识到酒驾的危害性,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司机王某将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image.png 

案例六:酒后莫开赌气车 若酿事故悔不迭

11月18日晚10时30分,李沧交警在青山路与万年泉路设岗夜查,正当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鲁BQ63G3白色海马牌SUV沿万年泉路南向北驶向检查点,只见该车速度很快丝毫没有减速的征兆,在距离前方被检查车辆约30米的距离时,交警大声呼喊:“停车!停车!”,驾驶员马某某停车后忘记拉手刹,车辆一直往前溜,交警又喊“手刹!手刹!”最终在距离前车五六厘米距离处将车停刹住,真让人捏了一把汗,好在有惊无险!交警担心驾驶员有急事,连忙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驾驶员马某下车后整个人情绪非常不好,就说:老婆跑了,找老婆!马某身上还散发浓重的酒气,经呼气检测,结果为17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马某某称喝了几瓶啤酒,驾车载着朋友四处找妻子。交警对其进行劝导教育,酒后赌气开车最容易酿成事故,一定好保持理智安全驾驶。

待血检结果确认后,马某某将面临承担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惩。

image.png 

案例七:驾照被扣仍醉驾 被查耍小心机

11月16日,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于夏庄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23时50分,一车辆无视民警的手势指挥试图逃避检查,但最终被路障拦下。司机打开车门后散发出刺鼻的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邢某血液酒精含量为94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在得知要去抽血后,刑某开始耍起了小聪明,先是声称要取一下车内的财物,之后拿出一瓶水就是猛灌,随后被民警制止。邢某不配合工作的行为已经只会加重对他的处罚。经过调查,刑某的驾驶证处于暂扣期间,而他不但开车上路而且涉嫌醉驾实属对他人和自己的不负责。

目前该机动车已被依法扣留,如刑某血液检测结果仍达到醉驾标准,其驾照将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另外刑某在驾照暂扣期间仍驾车上路在将在判决时加重判罚。

image.png 

案例八:醉酒司机不认路 被导航带到交警手里

2018年9月26日晚,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在长江路与太行山路路口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21时许,民警在对一辆鲁P牌照的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只有一名女司机,但明显有一股酒味。民警遂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司机姜某体内酒精含量结果为86.8mg/100ml,属于醉酒状态,民警遂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备检。

据姜某交代,她是从老家滨州到黄岛来玩,已经到黄岛一周时间了。当天晚上她和朋友在一起吃饭,期间喝了将近1斤八度的山楂酒。酒后朋友劝她不要开车叫个代驾,而她认为自己没事,就骗朋友说已经叫了代驾,之后便自己开车走了。结果因为不熟悉路况,找不到自己住的地方,她就打开导航按照导航提示走,没想到行驶到长江路与太行山路路口时遇到交警查酒驾。

后经检测,在姜晴晴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92mg/100ml,属醉酒状态,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该案已被移诉至检察机关。

附:2018年第22批曝光部分酒司机名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栾心龙 郭昊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