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交管12123处理事故省时间 3至5分钟就能搞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11-14 08:47:11

原标题:用“交管12123”处理事故省时间

昨日,市交警支队通报了交通事故网上远程处理、警保合作等情况。“交管12123”手机APP自今年8月开始对交通事故处理提供在线服务,截至目前,通过这个系统处理简易程序的道路交通事故3万余起,但是事故当事人双方通过这个系统自行处理的交通事故比例较低,只有100余起,大部分为交警或辅警操作处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副处长王坚介绍,许多驾驶员对这个系统还不是太了解,有的驾驶员虽然下载了这个APP,当发生交通事故使用这个系统进行处理时,不少驾驶员嫌麻烦,因为需要填写驾驶员身份信息、车辆基本信息等。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驾驶员对这个系统的信任度不高,觉得自行网上处理,不如看到交警现场处理心里踏实。 “其实,这些顾虑完全没必要,只要双方通过‘交管12123’上传照片,指挥中心有专职人员远程确定事故责任。”王坚告诉记者,为了减少使用时的麻烦,驾驶员可以提前下载,并完整填写个人和车辆信息,一旦用到时就不用再次填写了。

王坚介绍,使用“交管12123”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优势,主要是“快”,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使用这个系统3至5分钟就能搞定。另外,原先事故当事人无法很快拿到事故认定书,而现在当事人通过这个APP拿到事故处理编码后,可直接使用事故处理自助机打印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节约了时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汤臻)

[来源:青岛晚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