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为了躲避监控抓拍,刚购买的新车号牌变得“光溜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13 11:30:11

齐鲁网11月13日讯 11月12日早上7点半,正在疏港高速灵山湾收费站检查车辆的青岛交警支队同三大队二中队民警,发现一辆驶入收费站的半挂牵引货车前车牌辨识不清,遂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 在检查时,民警发现车牌上的油漆已经全部脱落,不仔细看的话,根本看不清晰上面的号码。就在察看行车证件时,民警意外发现该车辆竟然是上个月中旬刚刚注册登记的新车,联想到新车号牌不应该如此“光溜溜”,而且驾驶员表情慌张,对于民警的问话经常躲躲闪闪,这更加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经了解,这辆货车是驾驶员姚某刚刚购置的新车,是专门用来跑长途运输使用的。由于平常高速行车经验不足,姚某担心自己在开车时会被路面上的电子监控抓拍到,便故意用稀料将前方车牌上的油漆抹掉,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逃避交警部门的处罚。

姚某明知道驾车上路要保持机动车号牌完整清晰,却故意污损车牌以此来躲避处罚,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执勤民警当即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姚某在扣满12分后还需重考科目一,待合格后才能继续驾车上路。  

[责任编辑:彭芳、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