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站外上车被拒乘客质问辱骂驾驶员 惹乘客众怒报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赵妍

2018-11-07 10:08:11

齐鲁网青岛11月7日讯 “我们公交车司机只能进站停车,车辆未到站时不能上下乘客。这既是我们的规定,也是为了乘客的安全着想,没想到这位乘客这么不冷静。”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驾驶员薛星会对记者说。

11月5日晚上19时左右,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驾驶员薛星会正在线路上从利津路往黄岛汽车站运行。在科技街站进站时,她看到车站停靠点正停靠着两辆车,便将车停在站外,准备等前车驶离公交车站后再进站停车。这时,一位男性乘客拍打车门要求薛星会开门上客,薛星会提醒该乘客,此处在站外,不是停靠点,并让他去前面站台候车。

薛星会视频.mp4.静帧001_副本.jpg

前车驶离之后,薛星会马上把车开进车站,并开门上客。这时,原来拍打车门的乘客上车后,来到薛星会面前,大声质问,刚才为什么不让他上车。薛星会耐心解释,根据公司规定,车辆未到站不能上下客,但该乘客听不进去并打电话投诉,他要求薛星会说出自己驾驶车辆的车牌号,薛星会因为是替班,每天开的车不固定,记不住该车车牌号。在十几分钟里,男乘客不断地上前辱骂驾驶员,薛星会本想忍着该乘客的责难,但奈何心绪难平无法继续开车,为了乘客的安全,在行驶过中山路之后,她把车停了下来。车上其他乘客纷纷指责该乘客影响驾驶员安全运行并报警,随后闹事乘客被警方带走。

根据《城市公交客运服务标准》2.14条款要求:第一辆车进站靠前停;多辆车同时到站停靠,第三辆及以后车辆执行二次进站。根据《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驾驶员安全奖惩规定》条款要求,驾驶员在日常驾驶中,如果有站外停车上、下客或不停站的,每发生一次扣发300元。

根据以上相关文件要求,交运温馨巴士温馨提示广大乘客:正常运营中的车辆不允许在站外停车上下客,希望广大市民在乘车的同时给予驾驶员们多一分理解和体谅,少一分指责和责备。不要贪图自己方便为难公交车司机,以免造成安全隐患和事故。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赵妍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