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拉松保障“大考”圆满完成 给青岛地铁志愿者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8-10-28 20:50:10

齐鲁网青岛10月28日讯 虽然已经到了交供暖费的寒冷天儿,但严寒挡不住志愿服务者的热情,国际马拉松的举办让青岛这座城市在寒冷的天儿里持续升温。当然,青岛地铁的220位志愿者也参与其中,成为助力赛事的一份子,不是作为参赛者,而是作为在幕后默默奉献的协助者。

6a5e7e47931da693126f064a634bae9_副本.jpg

为了给马拉松赛道让路,青岛的沿海一线从今天凌晨开始已经封路,地铁成为运动员们进入赛场的重要交通工具。凌晨5时45分,通过前期志愿者内部招募,20名社会志愿者来到了客流较为集中的五四广场站,他们配合着车站的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指引,保障运动员第一时间赶到赛道。

家住在江苏路的孙幸福,夜里4点就开始做准备。“能在这种大型赛事中出一份力,感觉特别自豪和光荣。本来我们作为地铁志愿者就很开心了,现在又能在这种赛事中服务,非常荣幸。”

跟孙幸福一起服务的社会志愿者们陪伴着运动员们度过了一个繁忙的早高峰,“运动员参赛位置在这里,您从B1口出去即可。”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指引的话语,但他们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看到充满期待的运动员们纷纷到达目的地,他们的心里也倍感开心。

c7f3fa90f61f901b76af8ed3f0679af_副本.jpg

在社会志愿者们进行站内指引的时候,由200名地铁员工组成的马拉松志愿者服务队伍早已到达了全程马拉松赛的赛道内,他们凌晨4时就已经出发,有序地按照点位到达服务位置,协助医疗组担负起全程马拉松的医疗保障工作。

上午7时30分,全程马拉松正式开跑,由于服务区域位于后半程,运动员们容易在这段路程中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志愿者们便时刻盯紧赛道内的每一位运动员,提供力所能及的陪护和救助。

有人需要陪护,他们第一时间出现;有人体力不支倒下,他们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有他们在,运动员们也倍感安心。

在这场精彩的体育赛事中,有摩拳擦掌地起跑,有扣人心弦地冲刺,也有传递着爱心、在一线和大后方做好后勤保障。他们服务在赛事一线,为运动员保障加油,他们保障在地铁站,为来往乘客解答相关问题,他们分散在马拉松赛道,协助照顾着运动员们,传承着青岛地铁志愿服务精神,助力马拉松赛事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