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书法名家走进青岛社区 与书法爱好者面对面交流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10-27 19:02:10

2018青岛国际书法双年展于10月27日到29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精彩亮相,展览特邀国内外知名书法家和专家学者110余位,展出书法作品160余幅,为岛城书法爱好者呈现一场多元化的书法盛会,为促进青岛书法艺术的交流与发展提供了一个国际性的互动平台。

本次活动设有国际书法展览、艺术大师面对面和青岛本土人文历史参观等主题活动板块。10月27日下午,参展的国内外书法艺术家们走进市南区东部老年活动中心,为市南区老年文化协会书画部成员及社区书法爱好者进行现场指导。

image.png

改革开放40年来,书法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书法活动如火如荼。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不断强化公共文化服务,组织开展多层次的书法艺术活动,并不断向基层社区延伸,在6个社区文化馆开设书法培训课程,开展“公益课堂”“书法名家进社区”、“社区公益书法展”等群众性书法活动,派出“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利用元旦、春节、国庆等传统节日期间,以现场写春联、书写作品、展览、笔会、培训等形式开展书法惠民活动,普及书法知识,传播书法文化,弘扬书法艺术。

image.png

本次“艺术大师面对面”活动中,书法艺术家们走进市南区老年文化活动中心,市南区老年文化协会会员及市南区社区书画爱好者慕名而至,与艺术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思想激荡、创意飞扬,挥毫泼墨,不拘一格,以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法作品,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真挚热爱和无限深情。参加活动的书法爱好者在近距离欣赏艺术家现场创作的同时,还与艺术家们一起交流书法创作、鉴赏心得等,收获满满,意义非凡。主办方还组织艺术家们参观考察市南区历史文化建筑和区域特色自然景观景点,展示中国文化中的青岛风情,提升青岛的城市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