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大力整治违法散发广告传单行为 一个月立案处罚68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通讯员:张君 周欣

2018-10-24 23:35:10

齐鲁网青岛10月24日讯 日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岛城部分区域人行道、广场等公共场地散发广告传单现象增多且严重影响城市环境面貌突出问题,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违法散发广告传单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今天从青岛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专项整治行动一个月来,青岛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依法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管控、严格执法,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065人次,检查发现相关问题365个,目前已依法立案处罚68起、收缴涉案广告传单13617份。

image.png

期间,根据群众举报及现场调查问题线索,青岛市城管执法支队相关部门会同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快速反应、联动执法,函告通讯单位给予有效配合,依法对青岛市某搬运服务有限公司擅自散发张挂张贴广告违法行为进行了及时查处,回应了群众诉求,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有力遏制了相关企业单位类似违法行为的跟风乱象。

image.png

记者连日来实地探访发现,青岛市区重点区域特别是前海一线通过近期专项整治,散发广告传单现象已基本杜绝,但商圈周边、重要交通站点、开放式广场、医院及商贸市场门口等人流密集区域仍存在整治不彻底的问题。从区域整治效果来看,西海岸新区、胶州市、莱西市整治力度强劲,辖区此类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市南区、市北区、平度市调配优势执法力量,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整治成效较为明显。

下一步,青岛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巡查管控力度,坚持执法力度不减、管控水平不降,紧盯重点区域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强化措施、持续发力,依法严查重罚顶风违法、屡查不改的相关违法行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市城管办将持续加强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监督、检查与考核,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促进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执法部门提醒,依据《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对在行政执法部门查办案件工作中,相关违法当事人应当被认定为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的,一律纳入社会信用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张君 周欣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