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丽的网红“粉黛乱子草”原来青岛也有!请文明观赏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10-22 06:54:10

最近,

一种名为“粉黛乱子草”的植物成为网红,

因其颜色粉嫩,轻盈曼妙,

似粉丝云雾,

拍起照来自带“少女心”爆棚的粉色朦胧感,

而红遍大江南北,

尤其深受年轻女孩的喜爱。

最近有观众朋友爆料,

在青岛,同样有一片“网红花海”。

怎么样?

是不是很美呢?

微风拂过,

成片的粉黛乱子彼此缠绕在一起,

看上去雾蒙蒙的,

颇有几分仙境的意味……

“粉黛乱子草”学名Muhlenbergia capillaris,是禾本科虎尾草亚科乱子草属Muhlenbergia的一种。乱子草属一共有120多种,主要产于美国西南部和墨西哥,在北美洲其他地区以至印度至东亚也有少数种分布。

它的主要特点是花序盛开时为粉红色(也有品种为近白色),形成几乎纯色的丛,因此无论单独种植还是大片种植都极具美感。此外,这个种的叶和花序的确会随季节变色。叶片在一年大部分时间里为绿色,到冬天略带古铜色。花序在秋季初生时为粉红色,到冬季逐渐转为黄色。因此它在一年中有三种季相:春夏的绿叶季相,秋季的绿叶粉红花序季相,冬季的褐绿叶黄色果序季相,是一种能够突出园艺造景季节感的植物。

不过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

景色虽美,

可不要为了拍照进去乱踩哦!

新闻链接

浙江杭州滨江江边公园里,种着一大片粉黛乱子草。近日,不少游人为了找个好的角度拍照,无视围栏,直接踩进或躺进花田……管理这片花田的郑阿姨,为劝阻游人,喉咙已经喊哑,但仍然无济于事,她说:“他们拍出来的照片很美,可行为却很难看。”

为了找个好的角度拍张美美的照片,现场的人基本都是无视花田周围的围栏,直接踩进或者躺进粉黛草当中进行拍摄的。

本来美丽的景色,

现在成了这样……

真的要跟大家说一声:

过去看看新鲜景色当然可以,

但是请文明观赏!

文明观赏!!

文明观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别让我们的素养

配不上我们晒出来的美景!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都市快报 果壳网)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