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菊花飘香迎客来 青岛第34届菊花展10月20日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刘蕾

2018-10-18 17:30:10

齐鲁网青岛10月18日讯 岛城秋意浓,正是赏菊好时节,2018年青岛市第34届金秋菊展,将于10月20日在中山公园和文化公园正式开展。

据了解,本次菊展时间持续21天,将于11月11日闭幕。在此期间,中山公园与文化公园两园齐绽,十余个品种首次亮相,近百种菊花飘香迎客,为岛城市民打造一场姹紫嫣红的视觉盛宴。

中山公园:以菊之热烈营造“鼎盛”之景

秋季菊展是中山公园的传统节会项目。今年,中山公园菊展主题为《鼎盛》, 共展出菊花八十余个品种,其中“东海花王”、“玉韵酬秋”、“五彩祥云”、“国华强大”等十余个品种首次亮相金秋菊展。

微信图片_20181018170753_副本.jpg

其中造型菊分展在中山公园南门内外,沿樱花路、银杏路至孙文莲池塘、小西湖、中山公园西门,形成多点一线的游览路。此次菊展最具特色的是用菊花扎制而成《鼎盛》主题造型,此组造型主体由象征和平、发展、昌盛的重要历史器具“鼎”及一朵象征无限光明前景的金色菊花组成。象征着青岛自历史的烟尘中走过,走向璀璨华光的发展历程。寓意着百年青岛一路成长为“中国的青岛”、“世界的青岛”的华丽转身和傲人成绩。

中山公园的菊展始于上世纪50年代,1985年,中山公园菊展“升级”为青岛市第一届菊展。此后,中山公园的菊展,菊花花样与品种不断翻新,紫色的帅旗、黑色的墨荷,以及鸳鸯展翅、天马迫风等品种,都成为深受人们喜爱的菊中珍品,中山公园菊展已经成为岛城市民的秋游必选项目。

作为中山公园多年举办的传统节会,菊展承载了多代青岛人的秋游情结。每年菊展期间,众多市民举家走进中山公园感受秋天的气息,老少相携、共享天伦的情景,更为菊展增添了一份温馨。到今年,中山公园已举办了34届菊展,有许多青岛人在此度过美好的秋游时光。经历了数十个金秋的中山公园菊展,已经不再是一场赏花盛会,它凝结了青岛人的秋游情结,来此赏花,总是会勾起大家秋游的美好回忆。

文化公园:菊韵文化和谐风

菊展也不止局限于中山公园,近年来作为分会场的文化公园也日益崭露头角,大放异彩。争奇斗艳的菊花,布展时的精巧匠心也总能吸引大批市民争相前来赏菊、秋游。

微信图片_201810181707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018170733_副本.jpg

本次菊展以“菊韵文化和谐风”为主题,有造型菊展区、农家小院展区、九龙壁展区、大立菊展区、孔雀开屏展区五大展区,共使用各种精品造型菊50盆,悬崖菊100盆、大丽菊5盆,品种菊、千头菊6500盆,各色草花55000余盆,使用大红灯笼、仿真雨伞等500余件,其它铁艺制品若干。布展过程中本着节俭办展的原则,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努力为市民奉献一场菊花的视觉盛宴。万千菊花通过时尚现代的菊花造型和景观小品,撷取当下花卉展览中的流行元素,通过各种菊花布景和组合式盆栽,展现灵动的菊花之美。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刘蕾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