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身份证、银行卡、钥匙、钱包……300余件遗失物品寻找主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宋晓晓 孙慧

2018-10-08 14:17:10

齐鲁网青岛10月8日讯 黄金周期间,温馨巴士客流猛增,遗失物品也堆积如山,很多乘客一时大意,随身物品成了公交“弃儿”。据悉,仅国庆七天假期,温馨巴士4000辆公交车共捡拾遗失物品346件,种类五花八门。为确保乘客在长假期间也能寻回遗失物品,温馨巴士安排专人值班并妥善保管乘客的遗失物品,但仍有部分遗失物品未被领取,温馨巴士急寻失主领回。

工作人员对遗失物品进行标注保管_副本.jpg

据了解,往年长假期间,温馨巴士收到的遗失物品都会翻两到三倍,为此,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特意安排专人值班,确保在长假期间,乘客也能寻回遗失物品。“这个长假,仅223路队就收到遗失物品23件,其中有酸奶、挂面、葡萄这些食物,也有身份证、银行卡、老年卡这些证件,还有更粗心的乘客丢失了手机、车钥匙、钱包等贵重物品。”223路队队长侯涛说。

在温馨巴士记者看到,仓库里的遗失物品琳琅满目,行李箱、帽子、水杯.....各式各样的遗失物品摆放在货架上,仿佛是个小超市。据悉,这些遗失物品都是没有寻到失主的。捡到的遗失物品,工作人员会从遗失物品捡拾地点、时间、车辆信息等几个方面进行登记,一部分遗失物品会有失主通过96650客服电话寻回;有联系方式的遗失物品,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还有一部分带有身份信息的遗失物品,工作人员会交由当地派出所,但仍有像是水杯、帽子、衣服等物品联系不上失主。

据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国庆节期间,有两起比较紧急的寻物。一起是就读大一的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刘爽在乘坐610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身份证、乘车卡、火车票遗失在车厢内,由于刘爽当天下午就要乘坐火车回老家,所以特别着急。工作人员接到寻物电话之后,立刻根据刘爽的乘车时间通过智能调度系统锁定车辆,并联系驾驶员妥善保管。刘爽当时在汽车东站下车距离刘家下庄场站很近,仅用了20分钟,刘爽便将遗失的身份证、乘车卡、火车票取回。据刘爽回忆,当时为了方便,将身份证及火车票同乘车卡放在背包的侧口袋,她在东站下车准备换乘223路公交车时,发现卡、证、票都不见了,猜想可能坐车时,掉落在车厢内,于是紧急拨打了96650客服电话,好在工作人员及时找回,否侧在一票难求的返乡高峰期,刘爽想回家都困难了。

第二起是来青旅游的淄博游客郭峰在乘坐601路公交车时不慎将手机掉落在车厢内。乘车时,郭峰在车上睡着了,到了站着急下车,并未留意手机从口袋滑落出来,等到自己反应过来,公交车已经驶离站台。郭峰通过拨打114联系路队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之后,通过智能调度系统确定车辆,并向该车驾驶员下达就近站点停靠检查的信息,第一时间挽回了郭峰的损失。

国庆期间,温馨巴士捡拾的部分物品_副本.jpg

捡拾的遗失物品,温馨巴士工作人员都在上面标注了物品捡拾的时间、地点及车辆信息,乘客寻回非常方便。但国庆期间仍有百余件遗失物品未被寻回,其中,常见的是水杯、帽子、食物等未标有身份信息的物品。“遗失物品中有联系方式或者身份信息的,我们已经安排工作人员联系失主,或者交给辖区的派出所,剩下这些物品联系不上失主,我们特别着急。”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说。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乘公交车丢失物品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客服96650进行遗失物品登记,留下联系方式,路队捡到遗失物品会主动联系失主。在国庆期间,如果有市民乘坐温馨巴士公交车遗失物品,也可拨打96650联系路队,路队会根据遗失物品上面登记的信息与失主合适,高效地帮助失主完成失物寻领。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宋晓晓 孙慧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