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金周青岛交运共计运客800万人次 隧道线路天天爆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江敏

2018-10-08 14:06:10

齐鲁网青岛10月8日讯 随着十一长假落下帷幕,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黄金周运客任务也平稳结束。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受节日期间旅游、探亲、购物等客流影响,交运温馨巴士市区、城乡4000余部公交车共计运送乘客达800万人次。其中,隧道线路天天爆满,景区线路、商圈线路增幅明显,途经交通枢纽站的线路也在长假最后一日迎来扎堆返程大客流。

温馨巴士隧道线路乘客排起长龙_副本.jpg

十一黄金周期间,温馨巴士隧道线路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客流,客流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统计显示,为满足西海岸市民出行,节日期间,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共增加236个班次,青西快线增加6部车辆,适时加密班次,7天共运送约35万乘客穿梭海底隧道,客流量比平日增长了3倍左右。7日,为迎接返程客流,温馨巴士重点在四方长途站、利津路客运站及青岛火车站投放运力,各线路改为流水发车,并增发四方长途站—薛家岛枢纽站、火车站—黄岛长途汽车站的区间车加快车辆运转速度,确保运力充足,有效缓解了乘客们的出行压力。

国庆假期,崂山景区游人如织,温馨巴士通往仰口的618路和北九水的639路乘客排起了长队。_副本.jpg

此外,青岛各大旅游景点黄金周期间客流猛增,温馨巴士通往各大景区的客流增幅明显。其中,途经沿海一线热门景点的31路、468路、601路、604路、605路等线路客流量有明显上升,大量游客集中乘车前往中山公园、八大关、五四广场等热门景区游玩。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客流量,温馨巴士采取满班次运行,将高峰期发车间隔缩短,根据人流量调整运力,及时疏散客流。除了沿海一线,通往崂山景区的公交线路也迎来了大批客流,尤其是通往仰口和北九水的618路和639路,客流量较平日增长近30%,交运温馨巴士在这些公交线路投入了多部机动运力,保障了节日期间到崂山游玩的乘客出行。此外,还有很多市民趁着假期,专程赶到王哥庄镇和仰口购买海鲜,途经这些地点的615路、616路、620路等公交车上也配备了便民海鲜袋,为乘客提供方便。

针对途经李村商圈、台东商圈、香港路商圈、崂山商圈、新都心商圈、城阳商圈的607路、608路、610路等热点线路,交运温馨巴士均采取增加发车密度、设置机动运力、增发大站车、跨线车等措施合理调整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在火车北站,温馨巴士线路迎来返程大客流_副本.jpg

另外,10月7日,市民集中返程,温馨巴士途经火车北站、汽车北站、流亭机场等交通枢纽站的603路、606路、613路、636路、773路等线路的返程客流量明显增加,呈现大客流场面。为及时疏散客流,温馨巴士提前安排好车辆发送计划,根据实时客流有针对性地增发班次为保障游客顺利返程,在客流高峰期缩短发车间隔,零对接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交通枢纽站的客流,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江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