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贪便宜吃大亏!司机高速上停车捡大葱被罚款扣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6 13:48:10

齐鲁网10月6日讯
平时在高速路上行驶时,看到路面上有掉落的东西也是很平常的事,不过此时可不能贪图便宜直接在高速路上停车捡东西,这样是很危险的,而且被交警发现,那也是会受到处罚的。日前,一名司机就为了捡掉落在高速路上的大葱,私自将车停放在应急车道内,结果被罚款200元、记6分。 

10月4日晚上20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北向南)黄岛路段时,发现一辆鲁L牌照的半挂货车打着双闪灯停靠在应急车道内,由于该车后方没有设置警示标志,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民警还没有走到货车跟前,就发现驾驶员卜某抱着一捆大葱走来,经过询问后得知,原来卜某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发现前方一辆运载大葱的小货车掉落下好几捆大葱,为了贪小便宜,便私自将货车违停在应急车道内,冒着路面疾驰而过的车流捡拾掉落的大葱,没想到,正好被巡逻交警发现。

遂后,民警告知卜某某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捡拾东西的危险性,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私自将货车违停应急车道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散落的东西对道路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较多。如果有人发现了,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千万不能像卜某某那样随意停车去捡,这不但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还会面临处罚。

[责任编辑:韩薇、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