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6座小客车硬塞16人 刚下高速就被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6 13:31:10

齐鲁网10月6日讯
10月5日早上7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全顺小客车途径沈海高速泊里收费站时,被正在开展早查工作的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予以拦截。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该车车厢后排座椅已经全部被拆除,里面挤满了人员,后经逐个清点人数,发现原本只能乘坐6人的小客车,竟然一下子塞满了16人。

经了解,车内所有人员均是泊里镇某工地单位的建筑工人,开车的是包工头兼驾驶员于某。据于某交代,由于招收的工人上下班不方便,为了图省事,自己便将客车内的座椅拆卸,每天拉载着工人沿着省道上下班,而当天早上因私事耽误了开工时间,于某便冒险沿着高速公路紧急前往工地,没想到在下收费站时会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于某和车内人员进行了安全普法宣传,并督促于某立即联系车辆将多出的人员进行现场转运。按照相关处罚规定,于某因所驾驶车辆涉嫌超员达100%,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而于某因私自拆卸机动车座椅改变车型,还将面临500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机动车辆超员上高速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较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必然会造成人员伤亡,为了你和别人的安全,请杜绝驾驶超员车辆。

[责任编辑:韩薇、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