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破纪录!青岛崂山风景区客流量创新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通讯员 王海燕 朱博文

2018-10-03 21:35:10

齐鲁网青岛10月3日讯 “十一”黄金周第三天,晴朗的天气更加增添了游人出行的兴致,青岛崂山风景区迎来游客大军。截止下午3点游客量已破纪录,共接待游客61633人次,同比增长20.9%,创黄金周游客接待量新高。

image.png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崂山客服中心看到,停车场内已摆起了车龙阵,停满了游客车辆。车场内工作人员不停地在疏导交通、引导分流、维持秩序,并为游客寻找停车位。据客服中心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十一”黄金周车流量巨大的情况,崂山客服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三处主要停车场和两处备用停车场车辆接近饱和后,组织双向调流,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在滨河路和崂山路路边增设停车区,安排专人引导,以保障游客车辆的停放。 

image.png

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大厅内也是挤满了游客,尽管各售票、检票处都排满长队,但游客的兴致却有增无减,大家兴高采烈,有说有笑等待着进入景区,场面非常壮观。记者在售票窗口外看到,多名工作人员正耐心的为游客讲解路线和票种。客服中心大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游客购票速度,每个购票窗口外安排一名导购人员为游客讲解线路及票种,为游客填写导购单,提高了游客的购票速度,大大减少了游客排队时间。

image.png

太清游览区作为崂山的核心游览区,今日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到10点,客流高峰便提早抵达太清游览区。太清广场闸机检票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一齐上阵检票,可还是赶不上游客前来的速度,不一会,排队的游客就排到了海边的木栈道上,可游客们仍旧兴致不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场。

image.png

虽然进场人数很多,但游览区内秩序井然,大家排队候车或进入景点,据太清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国庆假期,随着文明旅游出行理念深入人心,游客素质都比较高,遇到人多场合,插队抢行的行为基本不见了,互相礼让的人多了。

image.png

同时为了保证景区内旅游秩序平稳,太清管理处在假日前就针对客流高峰提前部署准备了应急预案,联合崂山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派遣警力维持景区内秩序,工作人员也全部下沉一线服务,维持秩序,回答游客咨询。当候车排队人数增加时,及时预警,积极协调运力,并通过播放广播,放置提示牌等方式引导游客选择其他方式前往下一个景点,节约游览时间,合理安排行程。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王海燕 朱博文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