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在建最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1号线建设再进一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8 18:28:09

齐鲁网9月28日讯 据青岛地铁建设部门消息,9月28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青岛地铁1号线正阳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据了解,正阳路站是青岛地铁在建项目中体量最大的车站,总长499米,位于城阳区中城路,服务半径涵盖城阳区政府、人民广场、华城路小区等,是城阳区与市区及周边地区交通联系的重要节点。

地铁1号线是主城区连接黄岛区和城阳区的南北骨干线路,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黄岛、团岛、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经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线路全长约60千米,共设车站40座,可与轨道线网中的多条线路进行换乘,从而实现青岛线网间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建成后的1号线将有效缓解青岛市中轴线区域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目前,1号线土建工程已完成过半,过海隧道即将贯通。

[责任编辑:杨本敬、刘明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