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密班次 增发区间车 青岛温馨巴士力保市民中秋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8-09-21 17:24:09

齐鲁网青岛9月21日讯 9月21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出行游园、购物及走亲访友乘客增多,预计出行客流会呈现一个小高峰。9月22日-9月24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将通过缩短发车间隔、加密班次、增发区间车等方式,满足乘车出行需求。

加密班次、增发区间车 温馨巴士力保市民中秋出行 (1)_副本.jpg

“根据往年经验,途经景区、客运枢纽站的线路客流增多。”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市民出行的规律,对途经四方长途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火车北站等重要客运枢纽站的隧道8路、603路、606路、613路、614路、624路等线路,交运温馨巴士将在每天早8点至晚18点的客流高峰时段,加密班次。对途经中山公园、八大关、五四广场及其他沿海一线景点的31路、223路、601路、605路等传统热门线路交运温馨巴士将根据当日客流情况,适时缩短发车时间,减少乘客等待时间。

此外,中秋节的保留节目就是赏月,崂山山海相连的景观是赏月、品尝农家宴的好去处。市内乘客可乘坐672路到张家河下车转乘620路到仰口下车即可到达仰口景区、在周哥庄站下车转乘639路可达到北九水景区;乘坐 618路到垭口车站下车到达垭口风景区。

加密班次、增发区间车 温馨巴士力保市民中秋出行_副本.jpg

节日期间,随着高校大学生客流增多及西海岸市民前往市区游玩、市区市民到西海岸休闲娱乐,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将预计比平日增加30%-40%的客流量。针对这一特殊情况,隧道3路在每天增加20余个火车站-黄岛汽车站区间车班次,满足乘客的乘车需求,缓解出行压力。

考虑到每年隧道公交都是客流高峰线路,在节假日上客率基本都在95%以上,今年温馨巴士的25名隧道驾驶员主动要求过节加班,保障市民的出行顺畅。在黄岛薛家岛枢纽站、灵山卫枢纽站、青岛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多密集站点,温馨巴士的20名志愿者还将走上站头,开展志愿服务,维持乘车秩序。

“酒精、汽油、橡胶水都是危险物品,尤其是在乘客较多时更要注意乘车安全,对客运枢纽站我们将采取大包必检、小包抽检的方式,遇到可疑液体则会请乘客当场开瓶,喝一口看看是不是有问题。”据悉,中秋小长假期间,交运温馨巴士将加强易燃品、易爆品、危险品“三品”检查,重点公交线路各始发站、客运枢纽站等客流集散地,作为重点部位“三品”将一趟一检查,不留死角。公交站点将设立专职安全人员进行“三品”检查,严禁“三品”上车,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