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异地买车 落户“遇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15 22:58:09

齐鲁网9月15日讯 青岛市的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河北省买了辆货车,手续办理完之后就在青岛过了户,之后车辆就正常跑起了运输。可是就在两月后,他准备再去河北石家庄提辆车的时候发现,他之前购买的这辆车根本就没有在青岛落户。为了落户,他青岛、石家庄两地来回跑,但事情一直未能解决。

微信截图_20180915223529.png

青岛莱西市的于先生在莱西经营着一家货车运输公司,2017年11月份,他去河北石家庄的时候,相中了一款货车,多番比对之后于先生就出手购买了。按照要求,他也到青岛办理了车辆落户手续。

车主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2018年的1月份到石家庄市车管所提另外一辆车辆的时候,发现第一辆车的落户问题在河北石家庄市车管所提示一直在青岛未落达 。据于先生讲,买车后就提交了第一辆车的青岛落户信息。他赶紧跑到青岛查找未完成落户的原因。

微信截图_20180915223611.png

“落户”8个月 问题解决不了?

按照于先生的说法,货车手续齐全,他也在青岛地区的落户不存在问题。可为什么石家庄这边就无法显示落户信息呢?为了解决这个落户问题,于先生从1月份至今,8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他跑了数十趟青岛市车管所,但是事情一直未能解决。那么,于先生的说法是否属实,问题究竟卡在哪里?记者和于先生一起找到了青岛市车管所。

微信截图_20180915223731.png

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来过多次,他的情况民警也都知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于先生找到了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业务一科魏鹏斌。经过查询,魏鹏斌给出了这样的答复:落户不在河北显示青岛落户信息是因为数据传输出现了问题,在青岛这边显示已经落户成功。至于什么时候能给传输成功,还要于先生继续等。好在这次有一个明确答复,这次于先生的事情是否能得到解决呢?5个工作日给答复又是否靠谱?

数据出问题 人工更新有效吗?

为了督促事情尽快解决,记者联系了山东省车辆管理所。山东省车辆管理所表示,这个还需要问青岛方面,跟他们并没有直接关系。根据山东省车辆管理所反馈的信息,数据传输问题还是得由青岛市车管所出面解决。于是,记者再次咨询了魏鹏斌。据魏鹏斌讲,像于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在青岛市车管所并非个例,现在他们正在想办法来积极解决,目前只能让于先生再等等。那么,信息不对称在于系统数据传输,于先生的遭遇是否还有其他的解决途径?记者也联系了石家庄车管所。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一车管所表示,他们会系统内解决。

微信截图_20180915223716.png

进展!信息对称 落户“办好了”

经过沟通协调,青岛市车管所方面终于传来了一个好消息。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业务一科魏鹏斌告诉记者,于先生反应的这种情况属于公安部网络传输的问题 ,青岛市车辆管理所多次传输并上报了省厅, 同时也要河北车辆管理所的支持, 双方通话十余次, 在不断地协调下, 通过双方的努力, 终于把于先生这个事情解决完毕。与此同时,于先生也得到了石家庄车管所反馈来的信息,车辆信息正常显示,落户问题得到解决了。

不仅是于先生,其他人异地数据传输有问题的也都可以逐一进行解决了。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业务一科魏鹏斌表示,像于先生这样类似的问题也有 ,也是及时的报省运维 ,和于先生的处理方式是一致的 ,逐一的解决 ,只要反应的问题都逐一的解决。”

 

[责任编辑:杨婷婷、于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