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中国第三届钓鱼节在青岛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孔垂頔

2018-09-11 17:20:09

齐鲁网青岛9月11日讯 开海后的9月,不仅让渔民迎来丰收,也让山东海岸线上的钓鱼爱好者们获得大丰收,日前,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员发展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海钓路亚大赛在青岛落下帷幕。

WeChat Image_20180910233240.jpg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一支代表队分乘11条高速快艇参赛。比赛主要两大钓场位于青岛海岸的朝连岛海域和五丁礁海洋牧场。本次比赛采用海钓中难度较高,同时也是更富有乐趣的路亚钓法。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本次海钓大赛“美人鱼钓具”队斩获最大单尾9.40公斤的好成绩,同时“美人鱼钓具”队也以总重19.45公斤的成绩赢得冠军。

WeChat Image_20180910233229.jpg

路亚为 Lure 的音译,即假饵。路亚钓是模仿弱小生物引发大鱼攻击的一种方法。讲究技巧,需要竿、饵、轮的综合操作。在整个过程中,钓手是在做全身运动。同时路亚装备简洁,干净环保,与传统钓法有着极大的差异。路亚钓法在欧洲非常盛行,自2007年开始我国也逐渐流行起来,为越来越多的钓鱼爱好者所喜爱。同时,路亚钓法作为一种健康、环保并且时尚的运动,也被人们称为“水上高尔夫”。

WeChat Image_20180910233256.jpg

随着当今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步提升,进一步带动了休闲渔业相关产业的不断发展,海钓作为曾经的贵族运动如今也渐渐面相社会大众,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投身于海钓活动中。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近年来山东海洋牧场建设的不断进步,近年来海洋资源的保护的成就也已初步显现。

闪电新闻记者 孔垂頔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孔垂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